人氣 22734

為老鋪路買「嫌惡設施」旁?網推這解套方案!

#醫療 #醫學中心 #租售 #中古 #急診 #老齡化 #人口老化 #醫院
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/綜合報導
 
人都會老,難免身體出現些小毛病必須走一趟醫院做檢查、治療,但當跑醫院變成生活中的家常便飯,民眾買房地點與醫院的距離,甚至到往返兩地之間的交通狀況,都勢必要納入選擇物件的考量。
 
近日有民眾上PTT發文詢問,表示自己因為常常看到有一說是,老了要住在醫院附近比較好照料,但說真的要選擇買在「醫學研究中心」還是「地方型醫院」附近,兩者到底哪個比較好?
 
民眾為老鋪路想選擇鄰近醫院的物件,但卻擔心救護車吵雜問題,或是小醫院的醫療設備不夠滿足需求。示意圖/pixabay
民眾為老鋪路想選擇鄰近醫院的物件,但卻擔心救護車吵雜問題,或是小醫院的醫療設備不夠滿足需求。示意圖/pixabay
 
原PO點出,以台中為例,鄰近醫學中心的物件價格較高,而且因為有附設急診室,擔心會有救護車吵雜問題;地方型醫院附近的物件相對便宜且安靜,但就怕真的有需求時又出包。
 
對此,網友熱烈討論,「住慈濟旁,安靜便宜養蚊子」、「當然是醫學中心,就算不住,租人也有市場!」、「覺得還是要住大醫院附近,之前為了媽媽生病住院,小醫院沒有病床,非得到遙遠的大醫院去心力交瘁」、「雖然我覺得中山沒中國榮總好,不過中山都有急診了,你覺得還是小醫院?」、「有老人真心推薦走路就到大醫院,有外傭還可以請他帶去」、「五年漲到28萬,在地人才懂」。
 
更有人提出解套方案,認為其實可以選擇「住大醫院後門,榮總後面大肚山一堆人住,救護車也不走那」。
 
雖然醫院對於許多民眾而言視之為「嫌惡設施」,但根據永慶房屋調查顯示,民眾選擇退休後的居住條件中,希望能夠鄰近醫院的比例占超過1成,優先順序排名在14個選項中位居第2 。
 
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,退休後的熟齡族隨著年齡增長,對醫療的需求愈來愈高,過去被視為嫌惡設施的醫院,轉變成熟齡族購屋偏好選項。
 
謝志傑補充,醫療宅雖然往來醫院便利,但也要考慮救護車鳴笛聲的干擾,建議可以找尋距離醫院有一定距離,且不臨主要道路的區塊,或是加強房屋內的隔音設備,才能擁有既寧靜又健康的退休生活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