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3513

我家會「跌跌不休」嗎? 5指標幫你快篩

#租售 #房價 #房貸 #失業率 #房價所得比 #賣壓
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/整理報導
 
房市不景氣,我家會連帶被拖累嗎?專家提供5大指標,方便屋主們快速篩檢自家是否即將「跌跌不休」,若再進一步與主計處統計交叉比對,更能發現原來部分區域,真的有可能跌價「又急又深」。
 
小心投資客拋售拖累房價,專家推5大指標快篩自家行情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小心投資客拋售拖累房價,專家推5大指標快篩自家行情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老實的自住客,竟然衰被投資客賣盤拖累?大紀元報導,澳洲知名房地產經濟師提出5大快篩指標,幫助民眾評估自家的房市前景,包括失業率、薪資水平、房屋供應量、房貸利率,以及周圍店面是否閒置。
 
若將此5大指標與主計處統計交叉比對,就可進一步得出房價可能「跌跌不休」的潛在區域。以整體國家失業率觀察,今年1月份失業率雖然並未增加,維持3.87%的表現,但仍較南韓、日本、香港、新加坡嚴重,國民競爭力表現堪憂;整體薪資方面,雖然平均每人每月成長至38,716元,但與房價相比,雙北市的房價所得比高居12.54%~15.63%,僅比香港負擔略輕而已。
 
再以供應量觀察,則可推得房價「彈性」較大的區域,時報周刊指出,目前北台灣以「竹北」、「青埔特區」、「蘆竹區」賣壓最大,銷售中的個案都逼近50件,可能面臨「多殺多」市況;其次則為「林口」、「新莊」,也分別有50件個案及30餘件新建案銷售中,都可能因賣壓沉重,而出現盤跌狀況。
 
對此,新潤機構董事長黃文辰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則指出,雖然多數物件的房價已下修,但是「20坪~40坪」、「捷運周圍」、「2~3房」的產品,還是相對抗跌,可望撐住這波房市不景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