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7164

房市買氣回溫!新北稱霸六都 這三區交易量最大

#預售 #房市 #買氣 #交易量
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/綜合報導
 
新北市買氣紅不讓!六都公布今年10月「建物買賣移轉棟數」,其中交易量最大的地區為新北市,共有5,576戶,相較台北市2,370戶顯得相當出色,而交易量前3名分別為板橋區、新莊區及淡水區,專家表示,新北市整體交易量,仍有回溫趨勢。
 
根據新北市地政局資料顯示,新北市10月交易量為5,576棟,月增12.9%,年增18.5%,其中交易量前三名的行政區分別為板橋、新莊及淡水。永慶房屋業管部謝志傑表示,這三區當中,以板橋區的「江翠Park」總計213件交屋最多,若是排除掉新屋交屋的部分,仍是呈現成長的狀態。
 
新北市10月交易量為5,576棟,數據為六都之冠。圖為新北市板橋區/取自YouTube新北Beats
新北市板橋區老舊公寓與高樓大廈並存,在政府力推下今年9月全國危老第一案才在文化段重建動,如今中山路二段也劃定更新地區。圖/取自YouTube新北Beats
 
不過台北市10月交易量為2,370棟,與去年同期相比,減少了4.8%,呈現小幅衰退,交易量處於六都的後段班,對此謝志傑也說明,此現象顯示出買賣雙方仍在認知上有所差距,使交易量難有顯著的成長。
 
另外六都其他縣市,如台中市10月份交易量為4,563棟,刷新今年以來新高,也是六都中表現最佳的都會區。而高雄市10月交易量分別為3,088棟,謝志傑指出,雖然是六都中唯二交易量年減的縣市,但主因是去年10月交易量基期較高所致。
 
進一步觀察,今年1至10月六大都會區買賣移轉棟數年增8.1%,由北到南年增率分別為台北市0.8%、新北市4.4%、桃園12.0%、台中市10.0%、台南市年增10.0%、高雄市12.5%。謝志傑說明,六大都會區交易表現,皆比去年來得熱絡,如台中、台南、高雄,都有1成以上的成長率,相較之下,雙北市成長幅度,僅呈現微溫的狀態,顯示雙北市買賣雙方,在多空消息交錯的情況下,對於價格認知仍有落差,尤以台北市更為明顯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