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8304

別被房子綁住年輕的翅膀 花敬群:年輕人好好過日子

#花敬群 #政策 #理財 #520新政府 #房市

好房網News記者呂映樓/台北報導

520新執政團隊即將上任,對於蔡英文開出的住宅政策是否兌現?好房網News特地獨家專訪房地產學者,也是新執政團隊的準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,洽談未來房地產政策!專訪中,記者詢問花老師針對年輕人買房的期許時,花敬群不捨的說,希望年輕人「不要被房市綁住了翅膀」,要年輕人緩一緩,別急著年輕就買房,犧牲了自己美好的時光。

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暢談520後居住新政方針。(圖/好房網記者陳韋帆攝影)

花敬群暢談520新政居住方針。

「因為命好,我不需要買房子,我背後有充分的幸福,因此才能投注如此多的心力去做傻事。」花敬群常以學術專業角度幫助身邊同事、朋友評估買房、選房決策,經驗豐富,但自己的房子,倒是一間也沒買過,更不用說投資房地產。

「我現在幫你買房,是在害你!會把你套在房價最高點。」花敬群好幾次在面對比較年輕的大學生或年輕人時,他總是會先鞠躬道歉,「對不起你們,因為我們沒有把市場制度搞好,讓大家面對這麼龐大的壓力。」但高漲的房價非一朝一夕達成的,要建立一個優質的房地產市場也非一蹴可幾。

他告訴年輕人,依照自己的需求買房,買自己喜歡的房子!但提到雙北高房價讓年輕人就卻步不已,花敬群認為年輕人別這麼急,「我們這代大概35歲才有能力買房,父親那代甚至要到40歲,所以年輕人30歲就想買房,也不能要求市場立即配合你。」當然,更重要的是,花敬群不希望年輕人「被房市綁住了年輕的翅膀」!

「我身邊很多親朋好友為了房子犧牲太多,我不希望年輕人因為房子,不敢結婚,不敢生小孩,整天把時間花在看投資的雜誌,或是一個人當三個人用拼命工作,為的就是買房。」花敬群認為太多人為了買房,犧牲了自己美好的年輕時光!「我從事運動、研究、工作的初衷就是:『捨不得。』」對於這一代的悲觀與失望,花敬群呼籲:「Open your mind!年輕人好好的過你的日子,其他的事情交給我們!」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