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523

疫情趨緩景氣漸回升 外資商仲:商辦和工業地產將會最熱

#多空 #商辦 #工業地產 #商圈 #商仲 #世邦魏理仕
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/台北報導
 
CBRE世邦魏理仕22日發佈不動產市場分析報告,指出台灣因為疫情控制得宜,加上政府擴張性財政政策奏效,以及中央銀行延續寬鬆貨幣政策,因此預估未來幾季,自用型買方置產需求將維持穩定,整體不動產投資市場交易活動將保持平穩,其中辦公室、工業地產將最受投資者青睞。
 
世邦魏理仕研究部表示,儘管台灣經濟情勢相對穩定,全球經濟大幅衰退的隱憂仍使部分投資人改採觀望態度,導致今年前六月全台商用不動產投資市場交易總額較去年減少54%,但是台灣的土地交易市場,受惠於建商持續補充土地庫存,上半年全台土地成交金額逆勢成長20%,達到1469億元。
 
台北市信義區商辦群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
台北市的商辦租金,2019年頂級辦公室年漲幅已經高達5.19%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
 
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表示,觀察過去數月內,多家建商及保險業者,陸續於主要城市買下大面積商業或住宅用地,顯示投資人普遍看好不動產市場未來長期發展,購買意願沒有因為疫情而下降,因此預估在未來幾季,本土建商將持續積極獵地,主要仍將鎖定在六都精華地段,整體土地市場可望維持交易熱絡的情形。
 
朱幸兒表示,預估在未來的幾季,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的主要投資活動,將集中於具穩定收益的資產類型,尤其是辦公室和工業地產,將最受投資者青睞,而電子商務的突出表現,也將推升投資人對於物流不動產的興趣。
 
至於目前面臨嚴峻挑戰的旅館業,朱幸兒認為,目前投資人對於旅館物業的興趣低落,且回升跡象不明顯,預料未來數季僅有零星個案成交。而且因為短期內跨境旅遊難以回復,部分旅館業主仍將承受龐大的財務壓力,往後數月旅館市場的拋售物件可能會變多,如果是地理位置優良的旅館,有希望吸引投資人及具豐富經驗的旅館業者出手。
 
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則說,這一次新冠肺炎疫情,不僅讓電子商務爆量成長,也促使許多台灣製造業者加速調整全球產線布局,將部分產能遷回台灣,工業及物流地產,就成為最大的受惠市場,預期未來數季該市場投資動能充足,但要注意的是,在買方競逐的情況下,可能導致平均收益水準受到壓縮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