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547

樓上嘸人住難抓漏?專家:先查看這些地方

#租售 #買房 #漏水 #抓漏 #樓層 #林淵源 #鄰居
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/綜合報導
 
買房要注意的事項非常多,尤其房屋結構影響著居住安全及舒適度,所以許多民眾看房時,會仔細查看格局是否方正及有無漏水,但如果房子樓上剛好沒有人居住,是否就很難馬上發現某些隱性風險呢?
 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買房知識家(Q你的A)》表示,最近買了一間3樓的房子,不過樓上沒有人居住,擔心這樣會不會無法判斷房屋是否有漏水,可能要等到有人入住使用衛浴時,才能發現自己住的房子其實是有問題的。
 
網友擔心樓上沒有人居住,很難判斷房屋有無漏水問題。示意圖/pixabay
鄰近高速公路的房子最怕有噪音、粉塵污染問題,就有民眾突發奇想不知如果同路段,往高樓點住能不能實質解決問題。示意圖/pixabay
 
有網友開玩笑建議,把樓上買下來就能解決此問題,「建議把四樓也買下來」、「建議買獨棟透天,不然怕隔壁的水漏過來」、「全部公寓都買下來,然後一樓到頂樓打通變透天」、「四樓沒人住,但出現腳步聲比較可怕」。
 
內行網友則建議,可以依自家有無水痕、壁癌,或是查看樓上水錶來判斷是否漏水,「若樓上現無住戶,漏水判斷可先從你這戶看浴室天花板上、房間及陽台等,有無水痕、壁癌等初步看看,再者,賣家有無過度裝潢,有些投資客物件會包裝,因為他們也從來沒住過」、「是有此可能,先去檢查樓上的水錶有沒有關起來,至少能先確定,樓上水管有沒有漏水,還有樓上相臨住戶的水錶也要看看」。
 
建築師林淵源對此表示,就算樓上有人居住,也無法直接判定漏水問題來自樓上,必須找抓漏專家進行抓漏工程才能找出確切原因。不過,還是可以先看看自家房子有沒有水痕、水漬或白華現象,如果有,就能合理懷疑是樓上或是管道間有漏水的情形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