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645

打房換居住正義?網友分析:幾十年後照樣寡占

#理財 #居家 #打房 #房價 #居住正義 #薪水 #利率
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/綜合報導
 
台灣高房價的問題一直難以解決,不過放眼世界,其實各國的房價都是呈現上漲的趨勢,就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上,納悶為何居住正義在全世界主要國家都難以實現而引發熱議。
 
許多人將問題歸咎於當前利率過低,加上各國採用寬鬆貨幣政策,造成物價不斷上漲,熱錢湧入房地產市場所導致。
 
低房價真能換來居住正義?有網友分析,即使房價下降,最終仍會由少數人佔有大多數的房產。示意圖/好房網資料庫照片打房(資料中心)
 
不過也有網友分析,房地產最終會呈現寡占的現象,是全世界從古到今都有的問題,他也點出兩個主要原因:收入差異和遺產繼承。
 
除了一代一代傳承、累積財富外,這位網友特別分析了收入差異所造成的結果,即使房價變低到月入3萬元的人也能買得起新房,但是月入30萬元的人就能夠買得起10間房。
 
除了房子以外,在低房價的狀況下,薪水高的人甚至可以大量購買店面,等到未來小孩繼承後,繼續拿租金買店面,開始無限循環,讓房地產市場自然形成寡占,所以儘管把房打下來,讓大家都買得起,幾十年後照樣會出現寡占的現象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