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5586

房市北冷南熱 這個大利空提前發酵

#多空 #台經院 #房市 #展望 #房價 #營建業
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/綜合報導
 
雖然房市交易北冷南熱,然而2020總統大選話題提前發酵,營建業憂心房產議題遭稀釋,研究機構調查發現,3月營建業對產業景氣看法較為謹慎。
 
台灣經濟研究院最新公布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,其中分析營建業對景氣看法調查結果,經過台經院模型試算後,營建業2019年3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1.18點,較2月94.13點,下滑2.95點。
 
雖然房市交易北冷南熱,然而2020總統大選話題提前發酵。(情境照/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影)
韓流克寒流,高雄房市大打愛情摩天輪牌。  楊欽亮攝
 
台經院分析營造業部分,儘管施工天數的增加,營造業者在3月的業績表現較2月增加,但若與2018年同期相較,則略微遜色。
 
報告分析,因與新舊工案時程接續落差有關,故營造業3月看法持平。展望未來,因砂石斷料及其報價漲勢影響尚未完全消除,且營造用運輸車輛與工程機具也因空污法而受到控管,故未來半年營造業景氣看法仍無法樂觀看待。
 
而不動產業方面,排除地政機關工作天數明顯較2月增加的因素,2019年3月國內房市交易尚稱穩定,區域表現則是北冷南熱,未來半年方面,有鑑於買賣雙方對於價格認知的差距拉大、供給賣壓仍未減,加上2020年總統大選相關話題已有提前引爆的現象,選舉新聞話題加溫,恐使房地產議題遭到稀釋,故不動產業者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再度趨於謹慎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