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4672

真的嗎?這位建商想蓋「年輕人買得起的住宅」

#多空 #龍寶 #張麗莉 #台中 #房價
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/整理報導
 
年輕人常嘆高房價買不起房,最近有建商老闆卻表示要蓋年輕人買得起的房子,並且將會在5年內有計畫的降價。
 
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在龍寶建設30週年回顧展上表示,將有計劃地逐年調降房價,目標要蓋「年輕人買得起的住宅」,初步設定單戶面積40坪左右、總價800至1000萬元。張麗莉指出,雖然想蓋社會住宅,但社會住宅一坪造價成本8.5萬元,而自家營建成本每坪15萬元以上。
 
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喊出要蓋年輕人買得起的房子。(資料照/好房資料中心)
龍寶建設張麗莉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)
 
張麗莉認為,要蓋平價住宅最重要的就是土地成本,或許可以透過由政府提供土地,由龍寶施工。或者選擇土地成本相對便宜的區段。另外在建築設計方面降低公設養護成本,並透過設計與通用建材來降低成本,希望透過各種方式,找出降低成本、維持一定住宅品質的方案。
 
張麗莉指出,因為想要做出大家買得起住得起的房子,所以目前想的、顧慮的很多,若是還按照往常的想法來規劃,就違背了「利他共好」,目前初步是想推出不要很貴但很有特色的建築,希望能用最一般的建材呈現最美的設計,能讓大家買得起住得起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