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1402

台中「蛋殼」新案飆3字頭 房仲:成交有難度

#中古 #租售 #預售 #新大樓

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/台中報導

台中大里區位於南區南邊,是臺中市人口第三多的市轄區,近期隨交通建設推動,一、二期整合期待聲浪高漲,位於蛋殼區的房價也逐漸走揚,不同過去1字頭遍佈,房仲直言「新大樓1字頭幾乎已絕跡」,單價穩步站上2字頭,甚至部份新案陸續衝上3字頭,不過,當地房仲卻不看好3字頭行情,認為「3字頭成交有難度,短期內應該還是2字頭成交」。

大里區隨著軟園啟用、康橋水岸工程順利進入新階段,帶入大量自住商機,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,區域均價每坪22.4萬元,新成屋大樓每坪單價已站穩2字頭,甚至部份新屋、品牌預售新案開價已飆至3字頭。

台中房市情境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不過,根據永慶房仲網大里區熱門社區排行顯示,目前熱門社區仍落在屋齡5年內、平均單價16~23萬元的新大樓,前10名排行中,僅排行第八的「陸府原森」一案單價突破3字頭,平均成交單價落在33萬元,屋齡3年。

但如果再以實價登錄成交紀錄分析,「陸府原森」在去年成交的5筆資料中,只有3筆是以3字頭成交,其中2筆成交單價落在24~25萬元。永慶不動產國光大里店協理陳俊吉曾表示,雖然大里區新案開價陸續站上3字頭,但就目前行情分析,短期內,成交價應仍會落在2字頭上下,行情還不到3字頭,甚至透露,就連投資客都因看好中古物件的「再包裝」獲利價值,陸續將市場轉往單價15萬上下、屋齡10~20年的中古市場,新案3字頭想成交恐怕還有點難度。

台中近年建設議題不斷,尤其在軟體園區進駐及大康橋計畫等利多發酵下,人口移入明顯,加上市府加速大里北出及南入雙向匝道、連接國一並增設草湖交流道等銜接工程。陳俊吉認為,近期置產消費者,多是對一、二期整合抱有高度期待,加上交通便利、緊鄰台中南區、生活機能完善等優勢,交易狀況穩定成長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