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0048

蛋白變黑 顏炳立:速度超乎我想像

#多空 #928檔期 #顏炳立 #預售案 #推案量

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/整理報導

建商推案狂!房產雜誌統計928檔期北台灣推案量超過1300億元,年增3成;台中、高雄也在今年最後一季推出驚人案量,建商看好市場或僅是「感覺良好」?

今年北台灣928推案量年成長3成以上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POP看板群聚照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在《老謝看世界》節目中指出,「沒有所謂的928檔期,只有價格合不合理,才能看到量」。這次推案量達到1300多億,代表建商手邊蠻多的土地是在過去高檔買到,現在只是做產品變更,加速推案,「看樣子是預售市場要活命,只能依靠3個少(少量、小坪數,低總價)」,餘屋加上新案,時間拖長對建商是一個很大的壓力。

推案量年成長33%,正常嗎?顏炳立說,「沒有什麼意義」,「跟基期零比的話,來1組叫1倍,來3組叫3倍,那個意義不大」。就如拿今年的移轉棟數跟去年比,雖然有增加,但整體的量沒有超過30萬棟,市場都算緩跌而已,「整體量沒有出來,底就不會出現。」

顏炳立在《老謝看世界》分析房市 (翻攝Youtube)顏炳立在《老謝看世界》分析房市 (翻攝Youtube)

台北市房價已經下修2、3年,從2014年第4季每坪65.7萬元,到今年第2季是59.8萬元,跌幅夠深了嗎?顏炳立說,3年前就預測蛋黃區下修20%,蛋白要3成,現在看起來是「蛋黃已經破了,蛋白更慘它變黑了」,蛋白跌幅破了3成「超乎我想像」,顏炳立點名,土城從5、6字頭,現在已經看到3字頭;新莊則跌破4字頭,林口看到2字頭、淡水看到1字頭。

不過,在一堆跌破預期的蛋白區中,顏炳立認為林口有機捷、高架道路、有醫療,已經發展超過20年,相對其他重劃區有支撐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