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301

走過半世紀 高雄內門木柵教會將重建

#高雄 #教會 #基督教 #教堂 #地方

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/高雄報導

高雄木柵教會是全台第三古老的基督教會,百餘年前馬雅各醫師來台留下宣教足跡,目前第四代教堂造型簡潔、典雅,向來有「山中的雪白教堂」之譽。木柵教會表示,走過半世紀的禮拜堂功成身退,下周起將拆除重建。

內門木柵教會創立於西元1868年,也是基督長老教會在台最早設立的平埔族教會。甲仙文史工作者游永福考證發現,西元1871年4月,英國攝影家約翰.湯姆生在宣教士馬雅各醫生引領下,兩度在木柵教會停留,留下20張照片,成為後人研究平埔族服飾文化的重要參考資料。

高雄內門木柵教會有「山中的雪白教堂」之稱,庭院內的樹木開始砍伐,教堂拆除工程預計下周動工。 記者徐白櫻/攝影

從第一代竹筒厝教堂至今,木柵教堂歷經4次改建,現存的第四代教堂造型典雅,考量空間不敷使用,且有安全疑慮,教友逐年累積重建基金,1年多前教友會員大會通過重建案。

木柵教會長老李清正表示,木柵教會創會至今151年,即將改建第五代教堂,日前選在母親節辦拆除禮拜,下周起重機具進駐施工,拆除目標是禮拜堂與兩棟側邊建物,6月辦新建教堂動土儀式,預計以470天工期,原地重建全新教堂。

羅漢門文史工作室負責人陳聰賢說,木柵教堂建於1969年,至今50年,拆除消息傳出後,外界出現保存聲浪,不少人不捨美麗教堂將拆,但教會決議拆除重建,提供教友更優質服務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