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1421

好房網TV/保值房不是用挑的! 6大秘訣打造「安心房」

#房價 #保值 #買房 #看屋 #違建 #夾層屋 #斷層帶 #地震 #租售 #Sway說 #sway #好房TV
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/台北報導
 
買房別只看房價!不是買的越便宜就賺到,近年天災頻發生,買間好房,不只能住的安心,連荷包的心也能一起「安了」!13日這集的好房TV直播節目《Sway說》,除了要教大家如何聰明買好房,主持人Sway還要傳授購屋族們如何讓小窩變身「保值房」!
 
專家表示,買房應避開斷層線,正位在斷層上的房子,房價一定漲不了(圖/翻攝自臉書好房News)
20180213好房TV直播《Sway說》(圖/翻攝自臉書好房News)
 
房價跌幅不及過去的漲幅,無殼蝸牛們無不希望房價能繼續跌,好讓之後買房能再省一些,不過對於有殼族來說,看著好不容易的愛窩,身價跌不停,心情上難免因為感覺買貴了、心情不好,好房TV直播主持人Sway表示,房子是買來住的,目的雖不在投資,但仍然可以擁有一間保值房,只是重點應該放在「好不好住」,好住的房子才是真正的保值房,若是環境充斥鶯鶯燕燕、人口複雜影響到生活品質,就算房價凍住、沒有賠,但住起來不舒服,也不會是間好房,日後轉手也有困難。
 
如何擁有一間保值房?不只要在買房前就仔細挑選,買後、入住後也要不停歇的「保養」愛窩,才能讓房子變成真的保值房,Sway建議可以從「避開斷層帶」、「避開地雷物件」、「社區點交要團結,有問題就勇敢踢爆它」、「社區質感」等4個層面篩選合格的房子,入住後再進一步的把房子「打造」成保值房。
 
0206花蓮大地震喚醒許多人經歷過去幾場天災的可怕記憶,也激起民眾對居住安全的重視度,Sway表示,選一間安全的房子最重要,尤其是台灣位在斷層帶上,被爆出偷工減料、曾有結構受損的案子,儘管做過補強,但結構已經軟掉,安全度已大打折扣。
 
另外還有「夾層屋」和自行隔間的「多套房」,儘管是有建商代工的夾層屋,都屬於二次施工,不再最初的工程設計內,耐重度和結構性都沒有保障,若地震出意外,除建商可能會撇責,財物損失最大、第一時間生命安全受影響的都是自己,更別提前屋主自己隔間的、兩房變多房的物件,從去年底開始頻頻發生的火災意外,就能證明這類型的房子在逃生安檢上有很大的問題,都不建議去租或買,一定要避開。
 
篩選出合格的房子後,不是下好離手就結束,Sway表示,房子要保值,在入住後也有很多眉角要注意,只要好好照顧,儘管是中古屋和老公寓,都能「養」出保值房,房子保養術,詳情請看下一集,千萬別錯過!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