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7634

危老條例加持 屋主笑了!

#多空 #中古 #危老 #公寓 #讓利 #降價

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/台北報導

受到市場讓利風起,今年前2月全台六都買賣移轉棟數,較2017年同期呈現正成長,其中以台南市增幅32.2%最多、台北市15.1%居次。去年由於央行評論房市為「軟著陸」,加上危老條例通過,市場悲觀氛圍至去年底稍稍轉好,就有1名持有台北市老公寓的屋主,本來已經待售一年都賣不出去,結果今年初竟然「逆勢出脫」,讓他感受到落袋為安的喜悅。

▼北市公寓屋主,開心落袋為安。(示意圖/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)

位於承德橋附近的老公寓,住戶在是否裝電梯上意見不一,造成老屋更新的進度受阻。(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Henry在7、8年前因離開台北工作,獨留一間父母留下、距離捷運站不遠屋齡近40年的老公寓,這些年沒出售也出租。沒有房市理財概念的他,直到有朋友提醒應該處理資產,他才萌生賣房子的想法。可惜Henry已經錯過房市高漲的大好時機。

Henry父母留給他的房子,相當破爛老舊,即便給房仲委託銷售,但一般自住買家面對要重新整修,根本沒有興趣,早有降價讓利出售想法的Henry,於是告訴房仲要降價出售,沒想到更沒有人看屋。

歷經委售將近一年時間,年初竟然有買方評估「自住兼置產」,原本等不到買方的Henry想用底價簡單賣,最後用1500萬元成交,讓他相當出乎意料。

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陳碧源認為,去年危老條例實施後,政府對房市頗有作多的意思,且今年又是選舉年,市場氛圍也比較不會那麼差,因此雙北市一些地點不錯的老舊建築,也有不少人鎖定甜蜜價就進場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