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8800

預售案都秒殺完銷? 當心「這些人」成房價破壞者

#租售 #居家 #房價 #預售屋 #地主戶 #合建 #都更 #房市 #房地產
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/綜合報導
 
受到疫情影響,近幾個月來房市成交量呈現衰退,不過許多預售案一推出卻紛紛傳出完售消息,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熱銷的背後其實另有原因。
 
台北市內近期出現不少預售案,有位網友在PTT上表示,中正區一個案件在不到三個禮拜內賣完,大同區另外一個案件則是接待中心還沒蓋好的階段,就已經將小坪數物件賣光,好奇買這些房子的人是哪來的?
 
台北市近來傳出有不少預售案在推出幾個禮拜內就完售。示意圖/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台北市景。好房網記者唐主桂攝
 
許多案件在正式進入銷售前,其實就會先進行「潛銷」,再加上台北市新建案數量有限,在開價合理的狀況下,自然會吸引不少目光。
 
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現在有很多建案都是走都更路線,所以案件在一開始販售的時候,可售戶就不多,但是等完工後就會釋出地主戶。
 
房市專家Sway曾表示,地主戶的分佈以市中心最多、重劃區最少,因為市區土地較少,建商與地主合建就常出現地主戶比例高的狀況。而要判斷是否有地主戶的方法,除了直接詢問建商外,也可以詢問為什麼低樓層、店面不賣等問題。
 
地主戶佔的比例高,除了可能會有管委會被把持的狀況外,房價可以也會受到影響,Sway表示因為相較於建商,地主戶無論賣多少都賺,「所以地主戶是破壞價格的問題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