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498

北市低總價宅 四行政區尋寶

#中信房屋

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/台北報導

台北居住大不易,想找到負擔能力可及的區域置產往往需花一番功夫尋覓,不過中信房屋統計,今年以來北市成交總價,發現北市北投、中山、大同、萬華等行政區的熱門交易總價帶最為親民,包括套房產品在內,這四區的總價落在500萬至1,000萬元之間。

有別於四個低總價行政區域,北市松山、南港區總價帶則位於1500萬至2,000萬元間、大安區熱門總價帶最高,總價落在2,000萬至2,500萬元間,其餘行政區普遍在總價1,000萬至1,500萬元間。

台北居住大不易,想找到負擔能力可及的區域置產往往需花一番功夫尋覓。(聯合新聞網)台北市研擬修改建商囤房稅,寬限期將從3年縮短為1年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房市盤整多年後,近期開始轉熱,根據中信房屋觀察,10月份來客與來電均有增多,購屋需求幾乎仍以自住使用為主,且總價帶還是購屋者的考量。

中信房屋認為,中古屋市場在購屋需求增多、供給持平的狀況下,買方雖有出價意願,但追價意願仍顯薄弱,但隨年底將近、房地產需求逐漸增加,整體房市交易仍是穩中有量,親民價格的房屋總價,依舊是目前的買氣主力。

中信房屋根據內政部實價資料顯示,台北市各行政區不動產各總價區間的交易件數,以北投區、中山區、大同區、萬華區的總價最為親民,該四區內的交易件數最多的熱門總價區間,落於500萬至1,000萬元。

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分析,低總價產品對民眾購買壓力較輕,但這類產品屋況條件不一,選擇時宜多對屋齡、坪數、地段和環境等條件進行評估。

張漢超指出,北投區房產交易型態多以中古公寓華廈為主力,且非屬北市蛋黃區內,距市中心也較遠,因此交易單價或總價都相對其他行政區來的低,不過因有捷運貫穿區域內,生活機能環境也不差,因此仍頗受年輕族群的喜愛。

進一步分析發現,中山、大同、萬華區都是北市發展較早的核心區域,受到區域內各種行業型態發展的影響,房地產交易以小坪數為主,甚至多有套房產品交易,同時也較多中高屋齡產品。

張漢超表示,這三區的環境型態有許多類似之處,近年隨著區域發展受到重視,新建案也陸續推出,未來熱門成交總價帶也可望隨之拉抬。

相對於熱門交易總價較低的行政區,大安區的熱門交易總價則高出許多、落在2,000萬至2,500萬元之間,為北市當中熱門總價帶最高的行政區。

張漢超分析,大安區豪宅林立、高級地段不少,熱門交易區間位居高總價帶雖不意外,但依據北市地政局第1季統計,房價走勢已較2014年第4季的高價下修逾一成,顯示高房價買氣寒流悄悄吹向大安區,不過這對大安區房市買盤殺傷力有限、有興趣買盤仍然有撐,也因此大安區還是可以拿下熱門總價帶最高的冠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