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136

報復性買房?7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增近2成

#多空 #租售 #交易量 #買賣移轉棟數 #房市 #行情 #謝志傑 #永慶房屋
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/綜合報導
 
台灣在6月時正式解封,房市交易量開始接連回升,6月份的月成長已有14.9%,7月份比起6月份又再增加了19.3%。
 
六大都會區分別公布109年7月「建物買賣移轉棟數」,六都交易量合計為23,588戶,月增幅度高達19.3%,其中台北市月增26.5%,新北市月增19.4%,桃園市月增20.3%,台中市月增11.2%,台南市月增17.0%,高雄市月增23.6%。
 
六大都會區分別公布109年7月「建物買賣移轉棟數」,六都交易量合計為23,588戶,月增幅度高達19.3%。示意圖/好房網資料庫照片買屋 賣屋 房市情境圖
 
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,7月買賣移轉棟數反映的是6月的市況,台灣在6月時正式解封,民眾大致上已回歸正常生活步調,原本預計於3、4月購屋的民眾也逐漸回籠,成為遞延性買盤,使6、 7月連續兩個月的交易量皆較上月成長。
 
與去年同期相比,六都會區交易量也是增加了2.8%,其中台北市年增0.6%,新北市年增2.6%,桃園市年增13.8%,台中市年減10.6%,台南市年減0.3%,高雄市年增12.1%。謝志傑表示台中市因為去年交屋潮墊高基期,從其餘五都狀況來看,顯示消費者的購屋信心回升,置產需求的族群也進場購屋,為房市添增一大動能。
 
不過綜觀今年1-7月的交易量,仍是較去年同期減少1.2%,其中台北市與桃園市呈現正成長,分別年增1.8%與13.2%,其餘五大都會區均為負成長,新北市年減2.2%,台中市年減1.6%,台南市年減7.6%,高雄市年減11.4%。
 
謝志傑分析,台南及高雄主要是受到去年九合一大選過後房市交易熱絡,導致去年基期較高,今年交易量則回歸供需基本面,表現仍不俗。謝志傑補充,今年1-7月交易量雖較去年同期減少,但減少的幅度由1-5月3.2%收斂至1.2%,顯示今年交易熱度正在逐漸回溫。
 
最後謝志傑補充,美國第二季GDP大跌32.9%,國內第二季GDP也呈現負成長,顯示經濟確實受疫情影響而重創,在疫情未完全消失之前,經濟面恐難回復常態。且近期國外確診人數持續創高,短期內沒有趨緩的跡象,現階段的房市雖說熱絡,但未來局勢仍充滿著高度不確定性,不容太過樂觀看待。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