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54

公寓大廈成立管理組織 北市府可報名辦理免費輔導

#地方 #政策 #中古 #建管處 #管委會 #劉美秀
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/台北報導
 
為落實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立法目的,讓住戶共同打造安居和諧的居住環境,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辦理「台北市110年度輔導公寓大廈成立管理組織計畫」,即日起至10月29日止,只要是台北市1995年6月27日(含)前領得使用執照,而未成立管理組織的7層以上公寓大廈報名申請,皆可接受免費輔導成立管理委員會。
 
建管處說明,此次免費輔導項目包含了「公寓大廈法律諮詢」、「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」、「成立管理組織」及「完成公寓大廈組織報備」等內容。
 
建管處免費輔導公寓大廈成立管理組織報名開始。資料照/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影
有網友看上一間老公寓想要開價,卻發現屋主入手時間僅不到3個月。示意圖/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
 
建管處處長劉美秀表示,完成報備的「管理委員會」,如有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各項法定職務,主管機關將可從旁監督,依法命其改善及履行義務,並能以「管理委員會」名義開設銀行帳戶,藉此避免將公寓大廈經費存放個人戶頭,而受有法律強制執行假扣押或者私自挪用的風險,且儲存管理費用的利息還可以免納所得稅。
 
此外,劉美秀指出,公部門各項資源與協助,均以已成立管理組織並報備有案者列優先對象,也請符合規定的社區盡快報名參加。相關問題諮詢,可洽建管處委辦的專業團體「台灣物業管理學會」,輔導專線(02)2212-2248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