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9119

電梯只要「10公分」 老公寓通行有新解!

#居家 #電梯 #無障礙空間 #手扶梯 #公寓 #都更 #通齡 #高齡化社會 #樓道電梯
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/整理報導
 
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,不少舊公寓顯得不合時宜,中國業者研發一款新式電梯,只需10公分的厚度,就可解決加裝傳統箱型電梯時遭遇的使用面積、樓梯條件等困難,改善高齡社會對於電梯的迫切需求。
 
中國業者研發「接力式樓道電梯」,僅10公分就可改善銀髮族上下樓梯的困擾。(翻攝自騰訊視頻
 
中國業者研發「接力式樓道電梯」,僅10公分就可改善銀髮族上下樓梯的困擾。(翻攝自騰訊視頻)
 
 
自由時報報導,隨著醫療技術愈來愈發達,國人的平均壽命不斷延長,其中光是設籍在台北市、年齡為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就高達38萬人,占全市人口14%,人口老化速度更穩居冠軍寶座。
 
為改善民眾居家生活條件,打造通齡無障礙社區,營建署於二月公告,一般公寓若要加裝電梯,應先確認法定空地的長、寬超過二米,再考量管線、地下室條件是否符合電梯需求,經一半的公寓所有權人同意後,就能加裝3~8人座電梯。
 
不過中國業者研發一款「接力式樓道電梯」,只需耗費樓梯間10公分的寬度,就可改善民眾上、下樓梯的不便。中國業者在樓梯間靠牆處加裝厚度10公分的電動手把,並搭配手扶梯式的腳踏板,以最不影響既有空間的方式,達成無障礙空間的目標。
 
業者表示,該電梯除了輕巧不占空間外,更有快速安裝的優勢,一般箱式電梯約需工程7~30天,但此款「接力式樓道電梯」卻能在一天內完工,降低施工期對住戶的干擾。
 
崔媽媽基金會則向好房網說明,一般經費充裕的社區能夠自費增建電梯,但若預算有限,民眾還是能向北市都更處、營建署申請「整建維護補助」或「中央都更基金補助」,盡快享受無障礙生活空間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