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977

北市超級蛋黃區釋出 但新案供給少開價只高不低

#市調 #建案 #都更 #中古

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/台北報導

市調顯示,台北市中心有多個很少推案的區域,今年預計推出建案。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,對區域民眾來說,有喜有憂,喜的是終於有新房子可以買,但由於供給少,建商待價而沽,開價恐怕只高不低。

基隆路整宅都更 A、B基地終整合

第一個建案位於君悅酒店對面,原為「基隆路整宅都更案」,分為A、B兩塊基地,早在1993年就開始推動都更,昇陽建設接手B基地後,花了大約11年時間,終於成功整合完成,預計今年推案,案名「昇陽信義」。

台北市情境圖 (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)

何世昌表示,光復南路、仁愛路四段、市府路與信義路五段一帶,近十年來,僅有2016年,在光復南路巷內推出的小宅案「仁愛CASA」,若單看大坪數的話,這個大街廓內已有十年多的供給空窗期,個案相當稀有。

「正天母」天玉街 千坪都更案進場

第二個在天母區,天母近年推案並不少,但若是天玉街一帶的正天母,距離現在已有五年沒有新案,最近一個建案是2014年間,位在天玉街16巷的「天鈺」,若是天玉街上的建案,最近一次已是2006年的「縱橫」。

根據住展市調,今年天玉街可望有新案推出,個案為聯上開發與同業聯手整合的都更案,基地面積高達1000多坪,最快可能在下半年開賣,但價位可能很驚人。

十多年來首檔 仁愛路1坪200萬

北市仁愛路自2007年國泰建設推出「仁愛築綠」之後,已有十多年沒有新案,今年第一季,仁愛路二段出現新建案「至仁愛」,要價不低,一坪開價200萬元,不過由於區域太久沒有建案,仍有不錯銷售表現。

許久未見建案的大直永直公園、大安區忠孝復興站周邊,今年也都有新案將推出。永直公園周邊最近一個推案在2011年,為華鋼開發推出的「明水禮」,迄今已七年多沒有新建案了。

但今年可能出現兩個新建案,其中一案為「長野米蘭」,走高質感小宅路線。另一件則是由吉田建築所推出的豪宅案「水綠清翫」,規畫一層兩戶大戶房型,預計第四季開賣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