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7160

公寓1樓好?電梯大樓優?難以抉擇網友助解惑

#公寓 #電梯大樓 #車位 #裝潢 #權狀 #租售 #中古

聯合新聞網/綜合報導

買房子要考慮的條件真的很多,一名網友對於應該買公寓1樓還是電梯大樓的問題難以抉擇,他表示公寓能使用的面積比電梯大樓多,門口還能停車,但電梯大樓就要另買車位,只不過公寓比較老舊,還得花錢裝潢,所以他上網詢問其他網友會怎麼選擇?

原PO在論壇《PTT》上表示如果同樣權狀30坪,公寓可使用面積也許40-50坪,但電梯大樓要扣公設30%;停車方面,公寓門口可以停車,但電梯大樓就要另購車位;屋況方面,公寓比較老舊,需要花錢重新裝潢,而電梯大樓則是全新的,還有管理員看守。考慮到這些優缺點,原PO想問網友如果地點都在同一區,價錢都差不多,大家會怎麼選擇?

有網友以自身經驗建議不要選公寓,「我現住舊公寓1樓,有蚊蟲、噪音、壁癌等問題,曾經車停自家門口被鄰居抗議說佔用到他機車停放,光停車就深刻感受人的自私,我找房絕不考慮公寓1樓」、「1樓還有老鼠也有蛇的問題,再來是容易遭小偷。雖然1樓好處不少,但是要有心理準備」。

不過還是有其他人有不同意見,「預算低買公寓,預算高買大樓」、「大樓+1,公寓是除非你買不起大樓才買的選擇」、「除非公寓1樓當店面,否則秒選電梯大樓」、「一樣價格,室內使用坪數差2倍還送車位,當然是公寓1樓。老公寓1樓權狀20,但使用快40+免費車位,這常有的事」、「我家樓下1樓邊間兩角騎樓是有權狀的」、「選1樓呀!一旦地震,好逃」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