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4684

風水殺手是「這裡」 專家:方位不對會帶衰

#居家風水 #蔡上機 #居家 #中古 #租售 #住宅

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/台北報導

買房是一輩子的大事,或許一生中只有一次買房的機會,所以當然要面面俱到,除了地段要好機能要方便之外,居家的格局風水更要講究,一般人看風水,比較注意客廳、臥房等地方,往往忽略了「廁所」的重要,雖然只是個小小空間,但也是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,「廁所」是穢氣的聚集地,位置若不對,則會破壞家中磁場,因此在裝潢時就要仔細思考,該如何設計才能避免讓居家風水陷入危機。

 

風水專家蔡上機說,「廁所」是風水殺手,人體廢物聚集的地方,太過髒亂,容易讓財富不易聚守,所以就會有「漏財」的狀況發生,而現在有很多廁所是沒有窗戶,會使廁所的空氣無法流通,長期居住下來不僅會影響健康,運氣也會變得很差。

 

廁所一定要保持通風與整潔,才不會影響居住者的健康與財運。好房網資料照台灣浴廁設計,都是等建案蓋好後,室內設計師再針對各家廁所空間做設計,做好防水、貼磚,再把衛浴設備放上去。(圖/翔翰室設設計師盧淑媛提供)

 

而以廁所的位置來說,蔡上機表示,方位很重要,廚房屬火,廁所屬水,所以「水火不容」,也就是說廁所與廚房的門千萬不能正對或緊貼,而且廁所也不能在廚房裡面,否則會影響家中成員的健康,若有投資理財的人,也容易有失利風險。

 

再者,廁所的門不能正對大門,兩門也不能緊貼或垂直,這是陽宅的大忌,這樣的風水格局會嚴重影響事業與財運,對於健康也是一大考驗,所以這樣格局的房子一定要避免。

 

另外,廁所的位置最好不要在一間房屋的中間,這樣的格局在風水上稱之為「中宮穢氣」,一旦中宮受創,容易會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。

 

風水專家蔡上機建議民眾,廁所一定要保持乾淨,維持空氣的對流,所以廁所有窗戶當然最好,不僅保持通風與空氣的循環,也可讓太陽光照射進來,同時達到殺菌效果。但若是廁所無窗戶者,也可以加裝排風機、除濕機或空氣清淨機,隨時保持廁所的乾燥與整潔衛生,最重要的是,要養成隨時隨地關門的習慣,衰運自然就會退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