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9727

世大運選手村明年招租 房價剉咧等

#世大運 #選手村 #社宅 #社會住宅 #租屋 #房價 #房市 #多空
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/整理報導
 
2017台北世大運畫下完美句點,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仍一刻不得閒,準備開始進行選手村的後續復原工程,要把上千戶連外國人都說讚的選手村,轉為社會住宅,最快明年底開放市民抽籤。
 
3千多戶的世大運選手村,最快明年轉為社宅招租(圖/翻攝自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)
2017台北世大運林口選手村(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)
林口選手村將規劃成1~4房的社會住宅,包括一房508間、兩房925間、三房1548間,和四房427間,共計釋出3408戶住宅和82戶店面,最快2018年底進行招租,至於租屋族最關心的租金,新北市城鄉局住宅科科長鄭健志表示,還是以新北市社宅租金的標準,市價8折、弱勢戶64折為主。
 
不過一下子要添這麼多社會住宅,原本空屋率就很高的林口,可能讓房市更緊張,有專家向三立新聞分析,以一般行情還看,林口每坪租金在800~1000元,如果以社宅訂定的市價8折出租,將會影響當地租金下跌1~2成。
 
除了首當其衝的社會住宅,房市名嘴Sway也在直播節目《Sway說》表示,當市民有了更便宜的社會住宅住,就能先以租代買,不必現在去買高價的房子,房價自然就會繼續跌,「所以想要房價跌,就多多寫信給你的縣市長,說人民需要大量的社會住宅。」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