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9761

房市明年量增價穩 他們估全國上看32萬棟

#多空 #移轉棟數 #台北市 #台商回流 #自住買盤
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/台北報導
 
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,12日召開年終記者會時表示,受惠於資金效應及自住買盤,即使持續有中美貿易站等外部因素干擾,今年台北市的房市仍然逆勢增長,交易量創下近4年新高,預期今年全國總移轉棟數,將達到29.5萬棟,到了明年,更可望成長到30萬到32萬棟之間,預期房市呈現「量增價穩」格局。
 
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黃文雄表示,根據台北市地政局今年前11個月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來推估,今年全年台北市移轉棟數大約會落在27403件,與去年同期相比,將成長2.12%,雖然台北市在六都當中,成長幅度最小,但仍是2016年以來,連續第三年的正成長。
 
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,12日召開年終記者會時表示,受惠於資金效應及自住買盤,今年台北市的房市交易量創下近4年新高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
「2019IMD全球智慧城市指數調查報告」出爐,台北市排名世界第7,在亞洲也僅次於新加坡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
 
黃文雄表示,今年全球幾乎都籠罩在中美貿易站等外部干擾因素之下,但是隨著台商陸續回流,並且挾帶數千億資金,台灣意外成為受惠國,加上香港反送中抗爭,帶來港人來台購屋需求,同時目前長期低利環境,讓自住及置產型買家都紛紛出籠,讓整體房市表現比去年好,6都全部都是正成長,其中桃園市年增率估達13.32%,為6都第一,高雄市也預估年增率12.11%,台北市年增率預估僅達2.12%,主要還是房價偏高的關係。
 
黃文雄表示,今年台北市房市呈現特色,包括總價1億元以上的「真豪宅」,表現不如預期,截至10月份為止僅126戶成交,全年成交可能不及200戶,將是近5年來最少的一年。其次在電商和百貨大賣場夾擊之下,店面產品極為不討喜,但只要租金或售價適當回落,精華地段的黃金店面仍然有其價值。
 
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公關委員會主任委員張欣民表示,整體而言,今年全國整體的移轉棟數,預期將會比去年成長約7%,雖然無法站上30萬棟關卡,但也很有機會達到29.5萬棟,到了明年,仍然預期會穩定成長,預估明年全國總移轉棟數,可望落在30萬棟到32萬棟之間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