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240

「嗶經濟」來臨!宮廟添香油錢 可電子支付

#行動支付 #手機 #宮廟 #嗶經濟
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/台北報導
 
數位金融時代來臨,民眾添香油錢也可以使用電子支付表心意。銀行業者結合民間傳統習俗,協助國內部分宮廟建置電子支付系統,讓民眾可以使用悠遊卡、信用卡,或Apple Pay、Google Pay、Samsung Pay等手機行動支付,輕鬆添香油錢或點燈。
 
根據內政部「全國宗教資訊網」資料庫顯示,截至2019年12月底,台南市正式登記的一般寺廟宮廟共1,087間。其中距今已逾170年歷史的「台灣首廟天壇」,近日與凱基銀行攜手導入悠遊卡小額扣款、信用卡刷卡及行動支付系統,展現與時俱進的企圖心。凱基銀行的數位創新能力,打造「台灣首廟天壇」為台南市第一家導入電子支付的廟宇。
 
首廟天壇成台南第一家用悠遊卡可添香油錢的廟宇,圖為首廟天壇董事長徐國潤(右一)、台南市長黃偉哲(右二)。圖/中時報系資料照
首廟天壇成台南第一家用悠遊卡可添香油錢的廟宇,圖為首廟天壇董事長徐國潤(右一)、台南市長黃偉哲(右二)。圖/中時報系資料照
 
國內銀行以永豐銀行最早打入宮廟金流,過去曾與台北市木柵指南宮合作推出專屬ATM,除存提款外,加上機身神明彩繪、籤詩功能明細表、點光明燈、安太歲的五大功能,讓信徒祈求庇佑更方便。永豐銀行表示,將金融科技結合宗教文化、融入在地生活,未來將續與全台各地宮廟共同打造便捷信仰生活圈。
 
凱基銀行總經理曹慧姝表示,金融數位創新的核心,仍應從「解決需求痛點」出發,讓客戶身處不同生活場域,皆能享用便利金融服務,這也是該行積極落實「開放銀行」理念的初衷。
 
除了「台灣首廟天壇」,凱基銀上個月亦協助「嘉邑城隍廟」成為嘉義市首家導入電子支付的示範宮廟,且近期陸續完成「台南市關帝殿」、「台南大觀音亭」、「台南太保宮」等三家宮廟電子支付系統的設置。預期2020年全國將有更多宮廟在凱基銀行專業規畫下,順利參與「嗶經濟」,也響應政府電子支付政策。
 
曹慧姝指出,凱基銀行為宮廟設計的金流管理平台,不僅整合悠遊卡、信用卡、手機行動支付等多元支付工具,還可配合個別需求,建置宮廟官網線上刷卡、信用卡定期定額扣款等功能。
 
一方面幫助最傳統的宮廟產業無痛運用科技,擴展觸角經營年輕族群;另方面也協助廟方打造金流管理基礎工程,並提供財務管理解決方案,廟方藉此可優化自身的服務流程、強健管理體質。對凱基銀行而言,這也是讓銀行能深入社區生活、相當具有意義的跨界合作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