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297

小資族購屋預算不足易踩雷 最多人無法接受「這格局」:住久會生病

#格局 #居家 #裝潢 #暗廳 #開方式廚房 #採光
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/綜合報導
 
買房除了地段、外在環境很重要外,室內格局也要慎選,以免住得不舒適,也影響後續轉手。一名網友指出,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,因為無法心目中理想的房型、坪數,往往會產生一些格局上的缺點,像是採光、通風不佳等,他也列出自己在選擇房子上的優先順序,並詢問網友們都如何做出取捨?
 
原PO表示,房子格局往往會出現以下缺點,包含暗廳、暗房、廁所無窗、開放式廚房導致油煙遍布等,他列出自己最能接受的格局「廁所無窗>暗房>暗廳>開放式廚房」。
室內格局要慎選,以免住得不舒適。示意圖/取自pixabay
許多房子會捨棄玄關的設計,不過不少網友認為,玄關是完美格局所不可或缺的設計。示意圖/取自pixabay
 
對此,最多人無法接受的是採光差的客廳,再來才是暗房,「自己排名最差的是暗廳>暗房」、「暗廳、暗房絕對無法讓步,其他還可以靠設備去解決」、「暗廳絕對不行 ,會憂鬱症」、「暗廳>暗房>其他」、「暗廳、暗房絕對不行」。此外,大部分最能接受的是開放式廚房,「開放式廚房是潮流」、「開放式廚房現在是優點吧」。
 
不過,開放式廚房最令人詬病的是油煙,客廳的傢俱易沾滿油煙味,牆壁久了也會發黃,有內行網友則分享,可以在廚房安裝全透明的玻璃拉門,不但可以增加廚房跟客廳之間的開闊度,也能更有效的阻斷油煙。
 
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,如果客廳及臥室只能有一處採光,客廳有採光比較重要,因為客廳是公共空間,在視覺效果上,還是要給人一個較為明朗的印象,且也能讓室內空氣流暢、空氣新鮮,有較舒適的環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