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0598

房市已經變了!專家:較低的交易量將成常態

#多空 #交易量 #移轉棟數 #剛性需求 #胡偉良
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/台北報導
 
永慶房產集團在今年6月份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房產趨勢報告,指出雖然今年民眾購屋信心回溫,但受到中美貿易戰擴大趨勢,加上總統選戰變數,可能使民眾購屋意願轉趨保守,保守推估,2019年全年房市交易量落在28萬至29萬棟之間。雙北老屋改建協會理事長、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直言,以目前剛性需求為主,加上稅制影響之下,未來每年交易量要突破30萬棟,可能不容易。
 
胡偉良表示,在2010年以前,由於房地產的稅制不健全,房地產的相關稅賦極低,因此吸引了大量的投資或是投機資金,整個房地產市場的交易量中,投資、投機交易甚至占了一半以上。
 
雙北老屋改建協會理事長、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表示,未來房市每年要衝破30萬棟交易量,可能不容易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
雙北老屋改建協會理事長、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表示,未來房市每年要衝破30萬棟交易量,可能不容易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
 
胡偉良說,2001年的房市交易量不到26萬棟,2002年一舉突破30萬,來到32萬棟,之後一路爬升,2006年更到了歴史高㸃的45萬棟,之後2007、2008年受金融風暴影響,交易量開始下跌,但2009年又開始回升,2010年交易量再達40萬棟,隨後一路下滑, 2016年則更跌到24.5萬,是這20年來的歷史最低㸃。
 
胡偉良表示,在稅制的箝制下,目前投資客比例應該只剩一成左右,加上台灣當前的真實需求,也就是剛性需求和換屋需求,約在25萬至26萬棟之間,因此估計每年正常交易量應該落在28萬棟左右,今後如果大環境不變,每年的交易量要突破30萬棟,可能不容易。
 
胡偉良也說,在交易量變動不大的情況下,新屋和老房的消長將出現拉鋸戰,最後形成房屋市場的兩極化,老屋價格可能繼續滑落,銷售也將愈來愈困難;新屋市場需求雖然變大,但在前幾年累積未售出餘屋量已超過10萬戶的影響下,售價也不易提升,但是就長遠來看,新屋的保值性和抗通膨的能力一定是超過老屋的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