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6016

誰說台中不宜居!3項數據告訴你 還在逆勢成長ing

#房市 #房價 #讓利 #建照 #使照 #推案 #交易量 #台中 #餘屋 #空屋 #多空
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/台北報導
 
房市來到傳統購屋旺季,不少購屋族會趁著農曆年前進場買房,但根據六都地政局統計,2017Q4整體交易量卻相當平淡,尤其12月六都交易量年增率僅略增1.5%,但細看數據可以發現,這個城市真的「很不一樣」!
 
專家分析,在無交屋潮拉抬下,受惠精華區屋主願意讓價出售,促進中古屋交易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吳寶春的麵包店插旗台中第1站就選擇七期的「T&R廣場」。(好房資料中心)
 
房價走跌時,這裡卻逆風高飛,讓台中被網友戲稱「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」,但當地房市可沒因此讓購屋族卻步,下列3個數據反而透露了台中被封為「最宜居城市」並非浪得虛名。
 
●買賣登記量:根據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顯示,2017年12月台中買賣移轉登記棟數為3927棟,較上月增加4%,比去年同期增加11.9%,幅度為六都第二,而全年買賣登記棟數也將進4萬棟,和2016相比,大增20.1%。
 
●建使照:自台中升格為直轄市後,人口不斷湧入,在去年中旬正式躍升全台第二大城市,有了人口紅利,也讓建商開始大手筆囤地蓋屋,數據顯示,2017年截至11月為止,建照和使照較2016同期,均呈現上漲趨勢,增加26.1%、1%,戶數更已超越2016年的量。
 
●餘屋量:房子蓋不停,但台中的空屋、餘屋量可不多,根據內政部營建署最新統計,105Q4台中新建餘屋為8125宅,在全國和六都均排名第四,跟第三名還相距4千多宅,而低度用電的空屋量,也僅9.69%,為全國空屋量最少的第三名,僅次於雙北市,顯示購屋族買單程度高。
 
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,目前房市剛性需求不減,雖去年第四季少了交屋潮支撐交易量,但在中古屋與新餘屋讓利出清下,民眾購屋信心回穩,像是台中的大里、豐原房價相對親民,這類交通便利的蛋白區就相當受到首購自住和換屋族的青睞。
 
臺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邱崇喆也表示,在許多產業加薪及經濟成長等利多帶動下,建築業界普遍抱樂觀心態,加上建設利多不斷釋出,公告地價也宣布平均大降6.36%,激勵已早早囤地地的建商,包括總太、忠泰、惠宇、雙橡園等,都將在今年陸續進場,推案量有機會挑戰1500億元!
 
 
想喝咖啡?就在好房網TV!
火速訂閱> https://goo.gl/UkscA4
有的看有得喝還不快點!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