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2780

實價登錄2.0變0.5? 黃國昌、徐國勇國會火爆互槓

#政策 #實價登錄2.0 #黃國昌 #徐國勇

好房網News記者陳倩雯/綜合報導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3日審查平均地權條例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委員會為何只排了立委張宏陸所提的版本,政院版提出「門牌揭露」「預售屋實價登錄」未併案審查。黃為此與內政部長徐國勇上演一段「跳針質詢」秀,黃不斷質問「沒有預售屋的登錄你接受不接受?」徐則不斷回應:「這是貴院排的,我沒有撤回,不能怪到內政部!」

實價登錄施行7年,造假卻層出不窮,內政部去年4月間提出了實價登錄2.0版本,然而法案審查卻卡關。因為內政委員會23日所討論修正草案,只有排審張宏陸委員的版本,其中曾被建商要求下架的「實價登錄精確化」及「預售屋即時登載」也在張版中被刪掉。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《平均地權條例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黃國昌不滿原先政院版未併案審查,與徐國勇爆發「跳針質詢」。(圖/國會頻道)
 
「實價登錄2.0」打假球? 黃國昌「火爆跳針質詢」徐國勇。(圖/國會頻道)

黃國昌在審查時質疑執政黨,蔡總統在選舉時提出「住宅三箭」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告訴大家要「實價登錄2.0」,結果今年2月建商要求把「門牌地址揭露」、「預售屋實價登錄」下架,實價登錄2.0搞到只剩實價登錄0.5版本,「難道居住正義是在打假球嗎?」

黃對此質疑,「實價登錄2.0門牌地址揭露、行政案版有我們支持」,「預售屋登錄,行政院版有,我們也支持」,但他從來沒有看過,執政黨的召委排案,竟然沒有把行政院的版本排進來。

徐國勇表示,行政院版都還在立法院,內政部並沒有撤回。徐還說明,今天審議的委員版本其實與行政院版本內容相同,「這是貴院(立法院)排的行程,不能怪我內政部呀!」

結果黃國昌、徐國勇兩人就開始上演跳針秀,黃跳針質詢:「沒有預售屋的登錄,你接受不接受?」徐國勇也跳針回應:「我沒有撤回!」雙方重複對話約20多次,火氣都很大,但內容毫無交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