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1502

浴室硬塞「雙馬桶」住起來方便?他實測慘況

#多空 #小宅 #小兩房 #小三房 #雙馬桶 #衛浴 #1.5套衛浴 #馬桶
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/台北報導
 
近年因房價高漲,建商為了降低總價,只好兩房空間硬塞成「小三房」,甚至小三房有出現「雙馬桶」格局,主臥沒有衛浴,室內全為「雅房」。而住過類似格局的民眾也分享,洗手檯使用算方便,但單獨馬桶往往沒有對外窗,如廁時像被關在儲藏室,且清潔不方便。
 
近年為了縮小坪數、總價帶,不少建商規劃浴室「雙馬桶」,有住過類似空間的讀者分享,自己是住透天格局,1樓規劃單馬桶,空間狹小,無對外窗,也不易清潔打掃,會比較潮濕。

 

「雙馬桶」格局要注意有沒有對外窗,以及打掃清潔問題。組合圖/資料照、翻攝建案平面圖
雙馬桶。組合圖/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、翻攝建案平面圖

 

至於2樓則是獨立洗手檯與衛浴分隔,他表示,好處是洗澡或如廁時,門外洗手檯可供其他家庭成員洗臉刷牙。因浴室有對外窗,整體算通風明亮;但若按照大樓型建案,雙馬桶空間皆無對外窗,長期下來廁所也容易滋生細菌。
 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,這類設計本不脫室內坪數的魔術規劃,因此市場買氣,或民眾的接受度還是在於整體居家空間的坪數,後續轉手的冷熱也是同樣的考量。
 
他認為,這類如挑高,或+1房得取捨的狀況,本非以傳統方式規劃,是高房價下扭曲的屋況,消費者將就空間使用可能在宜居度打折。至於這類物件是否會有轉手抗性?陳炳辰指出,買盤接手若有熱度,也是消費者對於坪數使用與房價之間的妥協,未必有正相關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