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633

實價申報登錄率才38%?內政部:不實消息!

#政策 #預售 #中古 #租售 #實價登錄 #內政部 #帥過頭
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/台北報導
 
近日知名房地產投資客「帥過頭」黃家進,在電視台財經節目當中,公開指出「實價登錄實際上只有38%,政府選擇性登錄」,對此內政部澄清,依照規定所有買賣登記案件都必須完成時價登錄,因使申報登錄的比例是「100%」。
 
內政部表示,「帥過頭」在財經節目中,說出「實價登錄實際上只有38%,政府選擇性登錄,為了實現他內心的居住正義,在打房價。」,這言論並沒有落實查證責任,內政部「深表遺憾」,並為阻止這種不實的消息擴散,將嚴正要求相關人士及媒體予以更正澄清。
 
內政部表示,「帥過頭」在財經節目中,說出的「實價登錄實際上只有38」是「不實消息」。畫面翻攝YouTube
內政部表示,「帥過頭」在財經節目中,說出的「實價登錄實際上只有38%」是「不實消息」。畫面翻攝YouTube
 
內政部指出,依照現行規定,所有買賣登記案件均須於完成登記後30日內,登錄成交資訊,也就是申報登錄的比例為「100%」,並非「帥過頭」所稱的「只有38%」。
 
內政部表示,實價申報登錄制度施行以來,買賣案件登錄後的揭露率為97.7%,少數未揭露主要是依「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查詢申報登錄辦法」規定,各縣市政府主管機關經篩選,去除「顯著異於市場正常交易價格」,以及「特殊交易之資訊」,整理後對外以區段化、去識別化方式提供查詢。也就是說,會將「親友間交易」、「申報價格異於市場行情之資料」,不對外揭露,所以申報率和揭露率有些微落差。
 
內政部強調,實價登錄如有申報登錄逾期或是申報不實,申報人都可處罰3萬元至15萬元,並會要求限期改正,否則將可連續處罰。實價登錄制度施行至今,政府已裁罰450件不實登錄案件,總金額高達1425.5萬元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