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0013

精華區公寓「開價700萬」秒心動 過來人一眼看出問題

#公寓 #電梯 #中古 #租售 #居家 #商圈
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/綜合報導
 
許多人買房會考慮地段和周遭機能是否便利,若經濟條件許可,都會優先選擇蛋黃區。一名網友表示,最近陪同事去看房子有一間屋齡將近40年的3樓老公寓,沒有電梯和車位,格局是3房2廳,但位在精華區,面公園有綠景,距離商圈只要2分鐘路程,生活機能很好,且空間大、公設比低。
 
原PO提到,該房總價還只要700萬,附近有工業區,周遭3房、有電梯的老屋都開價到850至950萬之間,甚至超過千萬,相比起來這間真的很便宜,因為房子老舊需要大翻修,又低於馬路,還有2間房間照不到陽光,1樓旁邊有檳榔攤,2樓的招牌看起來也怪怪的,缺點感覺非常多,同事不確定買來投資是否值得,「大家會忽略這些缺點還是買下去嗎?那誰會來願意租這種房子呢?以後轉手賣得掉嗎?」
許多人買房會考慮地段和周遭機能是否便利,若經濟條件許可,都會優先選擇蛋黃區。示意圖/photoAC
物價、房價飆升,國人賺錢速度跟不上漲幅。示意圖/photoAC
文章曝光後,網友回應,「這樣才好,公設低、不用管理費用,省超多,地段可換更好的」、「兩暗房,推測是面寬很小的2x坪公寓,這種在上新莊很多,投資客接手都會改格局,把房間改到前後,客廳改中央變暗廳」。
 
此外,有很少人認為沒車位才是最大問題,「公寓其實不是很care電梯跟管理室,年紀大了才會是問題,無論年紀大小影響最大的是車位」、「無電梯公寓還是找機會看能不能找到有管理的,有車位更好」。
 
國內車位價格動輒上百萬元,買房若再加上車位,總價相當驚人。財經專家蔡明彰曾建議買房時最好也將車位一起購買,不僅停車較為方便,日後房屋若要轉賣,也會更具有價格優勢。另外蔡明彰分享,房子跟車位分開購買的價格,往往比直接買附有車位的房子價格還低,舉例同社區內,先只買房子,車位就等待鄰居、其他住戶拋售時在購買,這樣分開買房跟買車位加起來的總價可能會比較低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