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5321

社區管理費說漲就漲?專家:住戶都有決定的權力

#居家 #管理費 #管理員 #健身房 #游泳池 #一例一休
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/綜合報導
 
有網友在《mobile01》表示,他家大約20坪,當初一坪買16萬,最近社區因為換了物管公司,管理費從2300元漲到3000元,不過社區沒有游泳池、健身房,也沒有幫忙代收垃圾及包裹的服務,而且假日還沒有管理員,讓原PO感嘆「薪水沒漲,管理費卻拼命漲」,直呼乾脆不要請管理員,還能省錢!
 
文章PO出後,不少網友都提到管理費的多寡與社區戶數有關,「應該是戶數很少戶去分攤管理費才會這樣吧,老人家有說100戶以下的不要買」、「這戶數一定低於100戶,甚至六日都沒請管理員的話搞不好只有一個電梯,一層兩戶至三戶的這種小型社區,如果低於50戶,管理費會貴是很正常的」、「戶數少吧!戶數100到300之間是最好的,住過一坪50元就足以支撐24小時管理,代收垃圾、管理員一樣不缺,戶數太少真的不方便」。 
 
管理費的多寡與社區戶數有關。圖/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
無論是買公寓、華廈還是大樓,都會面臨樓層選擇的問題。圖/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
 
也有不少網友認為「既然多數住戶會同意因為換新的管理公司而調升管理費,相信這間管理公司應該有其獨到之處」、「可能是你們社區有什麼公共設備已經有維護的必要,而提列維護經費」、「好扯,怎麼會貴成這樣,我住的社區有公共垃圾袋、有管理員收信件收包裹,每三戶共用兩台電梯,管理費用每個月每坪50元」、「管理費用收貴,有時不是考量現在該花多少,而是以後預計要花費多少,電梯的維護永遠是大樓住戶的痛」。 
 
對此,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曾在受訪時說,人事成本費用在管理費總收入中所占的比重,有的社區高達八成。然而,社區管理費的調整,是區分所有權人會議討論出來的結果,不是由管委會單方面決定,因此住戶一定要參加區分所有權人大會,適時表達意見,監督社區委員的行事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