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774

北市154對同性伴侶登記結婚

#政策 #同志結婚 #祁家威

中國時報 林縉明/台北報導

今天是開放同志結婚登記第一天,北市府統計,原定有169對預約登記,但有新人擔憂媒體採訪曝光,臨時改期再去登記結婚。民政局指出,截至昨下午5時,共有154對同性伴侶預約登記,市府今將在信義區行政中心旁廣場舉辦「邁向524.幸福起跑線」戶外婚禮派對。

開放首日祁家威證婚5月24日開放同志結婚登記首日,不少同婚伴侶原計畫搶頭香,至昨下午5時統計,總計154對,女性97對、男性57對。配合同志結婚登記開放第一天,民政局將舉行戶外婚禮派對,邀請前往信義區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的同志新人走紅毯,接受眾人祝福,也共同見證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登記國家歷史性的一刻。

基隆市聯合婚禮限量30對名額23日瞬間秒殺,幸運兒中包括1對同性戀人趙小姐(右)與林小姐(左)。(張穎齊攝)

亞洲第一組同志新人預計上午8時30分前往信義區戶政事務所完成登記,同婚釋憲案聲請人之一的祁家威將到場證婚,知名插畫家和劇作家厭世姬、簡莉穎;知名作家陳雪、早餐人等人都將到場參與,接受眾人的祝福。

民政局贈524份禮品民政局表示,因應同志結婚登記首日可能湧現人潮,各戶政事務所將機動加開服務櫃台。同時民政局也準備524份「邁向524 LOVE愛最大」手工皂紀念禮品,祝福新人幸福美滿。

民政局也提醒,524辦理同志結婚登記時間為上午上午8時30分至晚上8時,欲辦理同性結婚登記者應持身分證、戶口名簿、結婚書約且有證人簽名等文件,前往各區戶政事務所辦理即可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