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3837

「人口密度」成指標 前十強房價全都漲

#人口密度 #多空 #房價 #永和

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/綜合報導

 

有人,就有住的需求,人口密度某個程度也就反映了房屋的搶手程度,房仲業者統計就發現,在全台人口密度最高的前10個行政區,近三年房價全部上揚,漲幅最低的有1.4%,最高的則高達16.6%。

 

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,截至去年底,全台人口密度前十高的行政區,分別為新北市永和區、台北市大安區、新北市蘆洲區、高雄市新興區、新北市板橋區、三重區、台北市大同區、松山區、萬華區、台中市北區,而這10個區域的房價在近三年房價全部上揚。

 

人口密度對房價有正面影響,密度前10高的行政區,近三年房價都呈現漲勢。示意圖/好房網資料庫照片年貨大街人潮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 

全台人口密度居冠的永和區,近年房價最持穩,近三年微幅成長1.4%,有巢氏房屋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陳金萍表示,永和有中正、永福、福和、秀朗4座橋連通台北市,且捷運、公車路線多,通勤便利,傳統市場、大賣場、百貨商場等一應俱全,生活機能完善,還有明星學區加持,房價也較台北市親民許多,均吸引首購或換屋族進駐,房市供需穩定。

 

陳金萍認為,人口密度高的地區雖然人多、擁擠,但同時生活機能也更到位,若加上充足交通建設或市容重整,更具吸力作用,購屋需求穩定。

 

人口密度與房價走勢比較。永慶房產集團提供人口密度與房價走勢比較。永慶房產集團提供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