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045

搶換便宜日圓...結局又賠了!投資機構曝反彈時機

#理財 #日圓 #匯率 #美國 #聯準會 #通膨 #瑞銀 #投資 #風險 #換匯
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/台北報導
 
日圓兌美元跌破阻力位131.3後,7日一度觸及133的二十年來低點。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(CIO)指出,日圓短期內可能進一步走軟,下一個重要阻力位為135,即2002年1月低點。不過,隨著美國聯準會放慢收緊政策的步伐,而日本央行的立場開始沒那麼鴿派,日圓今年末前仍有望反彈至124。
 
包括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升至3%以上、油價回升至120美元左右,以及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6日發表的談話,承諾維持貨幣政策寬鬆,雖然是舊調重彈,但此番話令日圓隔夜加速走弱。

 

日圓一直貶,換日圓不用太急,真正要去日本旅遊再換?圖/摘自Pixabay
圖/摘自Pixabay

 

瑞銀指出,日圓走勢的關鍵在於市場對日本央行轉向鷹派的時間判斷。根據黑田的最新講話,央行當前關注三大因素,包括第一、日本GDP產出缺口縮小或改善,第二、工資和通膨預期進一步回升;第三、貿易條件改善。
 
鑒於日本受抑需求的釋放及重啟入境旅遊,瑞銀認為,前兩大因素在下半年或取得進展,在此背景下,即使日本央行不會馬上變得鷹派,至少也應逐漸變得沒那麼鴿派。
 
短期而言,日圓下行風險在於美國(或全球)收益率進一步上升,這將使得日圓成為利差交易的主要融資貨幣。如果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大幅上升至3.5%,日圓可能會跌至135或更弱。
 
對於持有日圓多頭頭寸的投資者來說,整體風險管理至關重要。瑞銀表示,鑒於短期下行風險,不應持有過多的日圓多頭頭寸,但對於風險敞口可控的投資者,則可以保持日圓多頭頭寸,預計日圓今年末前回升至124,明年中進一步走強至120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