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3787

牆壁的「皮膚病」難根治!這裡最容易中鏢

#居家 #壁癌 #潮濕 #風頭壁

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/綜合報導

台灣因為氣候因素常處於高溫潮濕的狀態,一般「壁癌」都發生在屋齡較老的房子,而像風頭壁或邊間戶,因長時間受到空氣中的水蒸氣影響,較容易發生,尤其漏水屋會加重壁癌症狀,不僅牆面斑駁痕跡破壞空間美觀,長期下來也可能對人體有所影響。

 

台灣氣候相當潮溼,漏水、壁癌等問題是許多民眾居家的困擾,而壁癌通常發生在屋齡較老的房子,建築師林淵源表示,造成壁癌的原因不外乎是長期空氣中的水蒸氣造成的影響,由於當時水泥牆使用的水泥將在調和時比例不對或施工程序不當,而直接影響了水泥漿的品質,當時大量的石灰質沒有被溶解而殘留下來,使用一段時間後,就會使牆壁上產生結晶物,就是大家所見的「壁癌」。

 

長期生活在潮溼的環境,牆壁不僅容易產生「壁癌」,也會影響人體健康。圖/Pixabay長期生活在潮溼的環境不僅容易產生「壁癌」,也會引響人體健康。圖/Pixabay

 

林淵源說,一般常見的「壁癌」,除了老房子以外,風頭壁最容易發生,因處於東北風向,會帶來大量水氣,加上邊間戶也較容易發生,長期下來溼氣過重,牆壁就會剝落;而「壁癌」最大的影響,就是美觀問題,而且長期居住下來,也會讓人覺得不舒服,若不處理也會滋生黴菌,恐因為長期處於這樣的環境,而危害人體健康。

 

林淵源又說,處理「壁癌」最快的方式,就是定期粉刷,補上泥土和油漆,讓它暫時不再繼續剝落下去。而且基本上即便處理了「壁癌」還是治標不治本,到某一段時間還是會再發生,所以家中保持通風及除濕是必要的,這樣才能延緩復發的時間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