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4771

還在看預售屋?這個致命缺點大輸新成屋

#預售屋 #新成屋 #買房 #預售 #中古 #預售屋優缺點

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/台北報導

買房到底要選預售屋還是新成屋?恐怕讓許多人天人交戰難以抉擇。有網友在「Mobile01」上提問:「若不考慮預算,5年內新成屋或預售屋,大家會選擇哪一個呢?」引起兩派支持者熱烈討論,然而預售屋與新成屋雖然各有優缺點,其中卻有一項,是預售屋難以扭轉的致命缺點。

 

支持預售屋的網友認為,若是有口碑、地段佳的好建案,想買好的座向、格局、車位,「當然是預售,怎麼會有人覺得到了成屋還買得到?」、「通常好屋、好位子在預售都被搶光了」、「好的條件,新成屋也要有人拋售才有機會買到」,而且「裝潢、設計、客變一次到位,省去敲敲打打」,甚至有人直言:「寧願讓建商賺,也不要讓投資客賺」。

 

買房要選預售屋還是新成屋?若考量到「鄰居」這個因素,預售屋恐怕很難勝出。示意圖/好房資料中心大安區房市pop看板情境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 

偏好新成屋的網友則認為,選擇買新成屋「一翻兩瞪眼,不用擔心未來不確定的因素」、「看得到,可立即入住,有時間就挑到喜歡且不用整修的,若不順眼或差強人意的地方,一樣可以直接花錢裝潢」。

 

也有人認為,預售屋要等1至2年才能看見成品,耐心不足或是想像力不夠,都難以安心掏錢買房,加上有的預售屋展示樣品與實際完工空間被壓縮,不少人都還是認為「選擇能實際進去感受空間的新成屋」比較好。

 

不過,預售屋與新成屋兩者的優缺點中,有一項卻是預售屋難以改善或防範的,那就是鄰居。有網友指出「千金買房、萬金買鄰,看看停車場,看看住戶,晚上去聽聽,1個月後就差不多可以下訂了!最少安心一點點」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