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4253

日本東奧在即 賴碧瑩:利多出盡別急著投資房產

#多空 #租售 #日本 #房地產 #東京奧運
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/台北報導
 
不少台灣民眾熱衷到日本買房地產,就連藝人大咖也趨之若鶩,包括吳淡如、蔡依林、利菁,都傳出有在日本買房的經驗,不過專家說,對於小老百姓來說,海外房地產的風險難以掌握,尤其日本的匯率波動不小,風險更是不容易評估。
 
國立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教授賴碧瑩表示,日本的匯率波動的幅度,和鄰近國家比起來,波動相對較大,因此進出場時機相對就不容易掌握。其次根據最新的「全球不動產投資指南」,日本的租金報酬率為2.66%,和台灣的台灣是2.06%比起來其實差不多,實在沒有必要捨近求遠,特地到日本買房。
 
國立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教授賴碧瑩認為,現在不是到日本買房地產的時機。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
日本東京上野(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/攝影)
 
賴碧瑩也強調,目前台灣民眾看好日本房產,主要的立論都是在於2020年日本將舉辦東京奧運,因此將帶來龐大商機。但其實距離東京奧運的時間點越來越近,市場對「東京奧運」的想像就會越來越少,獲利空間相對就會減少。
 
賴碧瑩解釋,就好像台灣在蓋捷運的時候,還沒通車之前,都會帶來很多想像,這時投資者就會爭相進場,等到捷運開通之後,就「大勢底定」這個叫做「利多出盡」。因此她認為在2020「利多出盡之年」不僅不應該進場,還應該要趕快拋售。
 
賴碧瑩強調,若民眾真的還是想買日本的房產,這時看的應該不是2020年,而是「十年之後」的局勢,在2020到2030這十年 找一個「你認為可以退場的機制」,這時再來進場才能盡量避開風險。
 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