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8074

噁爆…房子出租20年慘變「下水道」!離譜房客退租還喊:若整理完想續住

#地方 #新奇 #居家 #租售 #房東 #房客 #租客 #租屋處 #租屋糾紛 #租屋 #房子
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/綜合報導
 
不只房客怕遇到惡房東,房東也會擔心將房子租給問題房客。一名房東就在網路控訴遇到惡房客,租了20年把房子弄到面目全非,退租後還厚臉皮希望房東整理乾淨再租給他們,離譜行徑令人髮指。
 
這名房東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PO出多張照片,其屋況慘烈到不忍直視,客廳牆壁發黃不說,地板還出現一大片疑似被燻黑的痕跡,浴廁磁磚爬滿黴菌黑斑,廚房牆上更是佈滿大面積的油垢,整間房子慘如廢墟。
一名房東控訴租了20年的房客將房子弄到面目全非。圖/截自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
一名房東控訴租了20年的房客將房子弄到面目全非。圖/截自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
原PO無奈說,房子是家人的,當初他要求家人能收回房子自住,但母親考量租客條件不佳,也住很多年,不好意思請對方搬走,而這次剛好是租客退租,母親捨不得小孩在外租屋,就把房子留給原PO住,殊不知卻今非昔比,「跟我說裡面死了幾十個人我都相信」、「以為租給忍者龜,把房子打造成下水道風格」,為了身體健康,只好將房子拆除重建。
 
此外,原PO也提到,押金的部分,早在租客付不出房租的期間就抵掉了,更離譜的是,房客的女兒還在退租後表示,若能把房子整理乾淨還想要續租,令原PO一家人傻眼到不行。
 
照片曝光後驚呆全網,「住了20年是都沒有清掃過吧!」、「傻眼…這樣人還有辦法住在裡面20年」、「會不會有喪屍跑出來」、「這可以出租給劇組,完全不用加工」、「有些租客就是不把租的房子當自己家,才有這樣的情形」、「台灣臉皮厚到子彈打不過的人還真不少」。
客廳地板出現大面積疑似被燻黑的痕跡。圖/截自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
客廳地板出現大面積疑似被燻黑的痕跡。圖/截自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
崔媽媽基金會曾表示,面對類似的情況,房東可以依照《民法》規定,對房客留在屋內的物品行使「留置權」,並依法定程序查封或拍賣後的所得價金,當作賠償欠租或其他損失。若房客留置在屋內物品較不值錢,房東也可將清運費及積欠租金、損害賠償等一同列為求償項目。
 
至於修繕方面,按照民法及租賃住宅條例的規定,只要修繕責任沒有另行約定,房屋或附屬設備損壞原則是由房東負責修繕。不過,房客也應盡到「善良管理人」的義務,若輕忽未即時通知,導致損失嚴重,房客還是需要負擔責任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