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4315

小資女單身買房 「當戶長的感覺真好!」

#中古 #租售 #買屋 #小資女 #公寓
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/採訪報導
 
想買房,卻總是猶豫再三?新北市一位小資女,以超積極的態度看房詢價,花了3年的時間等待與她有緣的房子,終於順利買進喜歡的小窩,雖然目前仍為單身,但已有房產的她笑稱:「當戶長的感覺真好!」
 
小資女買房,挑選購買戶數單純的公寓自住。(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小資女買房,挑選購買戶數單純的公寓自住。(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陳小姐在30歲時開始擁有買房念頭,當時雖然自備款不夠多,但她仍花了3年多的時間看房子,後因有機會去國外工作,存了百萬元積蓄後回到台灣,便開始更加積極的看房子。
 
陳小姐有自己一套的看屋經,她表示,不會將就只看房仲所介紹的房子,而會主動繞著喜歡的區域、自己騎著機車去找房。「就算只是電線桿旁邊的小廣告,或屋主自行貼的售屋廣告」,若被她看到了,只要價格在可負擔範圍之內,就會主動去找屋尋屋,態度超級積極,
 
由於預算有限,陳小姐並沒想過要買新屋,而是鎖定老公寓下手。「以我的預算,若要買大廈,只能購買每層戶數非常多的那種小套房,因為我單身,需要注意自身安全,因擔心居住環境出入份子太複雜,最後還是選擇公寓,雖然屋齡較大,但戶數單純、也不用被扣公設,價格相對划算,自住也很舒服。」
 
但即使鎖定公寓為購買目標,但看過許多格局不是自己喜歡的房子。陳小姐最在意「死巷」,以及室內格局是否方正,雖曾想過買下房子之後再自己改格局,但評估裝潢費用後,發現不但費用驚人,也擔心敲動房間格局,會破壞房子結構。
 
沒想到,陳小姐最後很幸運的找到一間四面均有採光、格局也方正的公寓,只是總價高出自己預算約100萬,非常猶豫是否要出價,但抱著姑且一試「買到就賺到」的心理,勇敢的下斡旋,沒想到2小時就快速成交。她坦言,買到房子時情緒十分複雜,雖然很開心成為戶長了,但帳戶存款瞬間歸零的恐慌也讓她緊張,但回顧當時買房的決定,現在一點也不後悔!
 
陳小姐表示,回過頭來看,很慶幸當時並沒有因預算不足,就放棄看屋,或屈就預算買間自己並不喜歡的房子,現在所自住的房子雖超過預算一點點,但不會過於擠壓生活品質,「房貸一樣要背20年,當然要買自己覺得值得又喜歡的房子,才不會後悔」!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