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157

幸福城市指數調查 北市首奪冠 它進步最多!

#幸福城市 #台北市 #台灣人壽 #經濟日報 #政策

好房網News編採中心/綜合報導

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主辦的「幸福台灣—2019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」,日前公布結果,台南市獲得「最佳進步獎」,由去年中段班的第12名,大幅進步8名,奪下全國第4名,擠身前段班。

 

至於已經連續三年拿下冠軍的新竹市,今年以些微的指數差距70.43名列第二,第一名則是台北市成為最大黑馬,以70.45的指數首度稱冠。

台北市成為本次幸福城市指數調查大黑馬,以70.45的指數首度稱冠。圖/photoAC台北市成為本次幸福城市指數調查大黑馬,以70.45的指數首度稱冠。圖/photoAC

台南市這回進步幅度最大,市長黃偉哲表示,調查結果前幾名都是來自北台灣,只有台南是唯一的南台灣代表,所以很高興,無論是進步最多,還是南台灣唯一獲獎城市,市政基本上是一棒接一棒延續的,尤其他所接的棒是來自於神級的,感受的壓力就更大。

 

今年是經濟日報連續第八年舉辦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,今年主觀幸福感調查在9月20日至10月22日期間進行,以電話訪問逾20歲的民眾,在全國22縣市完成16,843個有效樣本,是全台同性質調查中,樣本規模最大、最深入地方、涵蓋面最廣的,具指標意義;尤其去年九合一選舉後,不少縣市首長新上任,本次調查可說是對各縣市執政團隊這一年來的施政成績單總體檢。

 

今年幸福指數調查的另一個特色是,縣市幸福指數的變化速度加快,像是去年排名第12的台南市,今年一舉成為第4名,排名向前進步8名。排名變化凸顯民心思變,執政者必須更縝密的觀察民心所向。

 

經濟日報分析指出,由於六都與非六都資源有落差,若將六都特別拿出來觀察,今年排名最好的是台北市、其次是桃園市、再來是台南市,三縣市都拿下2012年首次調查以來最好的表現,名次也都較去年明顯提升。

 

經濟日報做縣市幸福大調查的同時,也以民調方式瞭解民眾對「地方政府施政」 的滿意度,六都中以桃園市表現最好,滿意度達77.0 %,台南市則以66.8%排名第三。

幸福城市指數排名。圖表/資料來源:台灣人壽、經濟日報幸福城市指數排名。資料來源:台灣人壽、經濟日報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