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8945

孟母三遷 高市熱門學區長久不敗

#中古 #學區 #陽明 #四維國小 #教育

好房網News黃薏珊/綜合報導

韓流帶動高雄置產風潮,但外地人南漂也不妨留意學區好壞。高雄熱門學區主要分為北高雄陽明學區、南高雄四維國小與五福國中學區,由於卡進好學校光「寄居」設籍是不夠的,因此常有家庭屬意置產於學區內,促使高雄明星學區也成為房市不敗保證。
 
三民區陽明學區周遭有陽明國小、陽明國中、陽明公園、陽明市場和陽明棒球場等,各項生活機能發達且完備,東森房屋經紀人表示,附近建地飽和,以舊屋居多,行情約為單坪15萬上下,新屋單坪約為25萬左右,依屋況與車位有無而增減,愈靠近鳳山區的文山特區房價也會愈高。
 
四維國小學區在高雄相當熱門。(圖/擷取自google map)四維國小學區在高雄相當熱門。(圖/擷取自google map)
 
苓雅區四維國小、五福國中皆有50年校史,兩所位於文化中心生活圈,區域內還有高師大、師大附中、市政府、高雄文化局等學校與公家機關,也有大統百貨、捷運橘線等,更加熱鬧便利。全國不動產經紀人表示,當地已經算高級住宅區,以大樓居多,10年內行情單坪約30萬上下、10年以上單坪約25萬,而30年以上單坪約20萬,購屋門檻相對陽明學區高。
 
關心學區的族群通常是將邁入婚姻的新婚夫妻,在地點選擇上除了考量工作通勤距離之外,若有生小孩的打算也希望卡進明星學區,部分明星學校會被各地教育局裁定「額滿學校」,會依據設籍滿6年、擁有自有房屋等條件排定入學優先順序。
 
高雄市總量管制的國中小學多達30所,以「寄居」身分設籍在額滿學校學區內的孩子皆無法分發至額滿學校就讀,先前《批踢踢實業坊》甚至有人轉述,四維國小老師透露曾退了100多人的申請,入學條件變嚴格,父母甚至需設籍在學區內2年以上,建議提前準備好「優先分發條件」較為保險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