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9044

想救房市要靠女人 房仲:尤其台北

#女人當家 #套房 #租售 #房仲 #房屋稅 #坪數

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/整理報導

男人當家這句話,恐怕越來越不適合了!根據財政部公布的資料觀察,近年全台女屋主愈來愈多,其中台北市不僅明顯還增加很快,其實近來房市受到政策衝擊,尤其是每坪單價較高的雙北市,影響更是劇烈,其實就這個調查觀察,房仲認為,女性購屋多以自用、小坪數和著重機能與交通為主,還蠻符合台北房子的特性。
 
單身女性買房偏愛實用性高的中小坪數住宅(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房仲帶看情境照,實價登錄情境照,購屋情境照,首購情境照,買屋,購屋,賣屋,房屋買賣簽約情境照。(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觀察整個財政部公布的房屋稅申報統計,全台555.4萬戶是男屋主,比女屋主多了118.3萬戶,從各縣市觀察,全台各縣市的屋主都是「陽盛陰衰」,只有台北市的女屋主比男屋主多。台北市女性屋主高達56.4萬戶,比男屋主多2.3萬戶。
 
另外觀察之前的統計,像是財政部統計處統計,去年130.6萬家企業中,36%是女人當家,比重也有增加趨勢;若是按行業來區分,住宿及餐飲業情況更明顯,女老闆已經高達48%;至於女地主的比重也增加了!之前地價稅開徵戶數,雖然男地主仍是佔多數來到54.2%,但女地主年比重則是增0.8個百分點。
 
至於買房的考量,男性購屋時比較會有成家立業的考量需求,想買到坪數比較大,因此不少男性屋主在考量價格後會考量退出台北市,轉移到新北或周邊地區,不過多以自用為主的女性,不僅更能接受小坪數的或是套房,加上入手比較容易,如果配上便利的交通,難怪台北市會女人當家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