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226

台北雙子星案正式簽約 最快這年完工

#政策 #商圈 #台北雙子星 #捷運局 #台北雙星 #仲量聯行 #台北車站
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/台北報導
 
眾所矚目的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/D1土地開發案,也就是台北雙子星案,17日上午於交八廣場舉行簽約儀式,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北雙星許崑泰董事長共同簽署投資契約,預計於2026年興建完工,將提供1.6萬個就業機會,並可創造千億元以上的經濟產值。
 
柯文哲表示,台北雙子星案基地約9600坪,剛好位於西區門戶計畫的樞紐,擁有全台灣最優越的6鐵共構優勢,每天的通勤人潮達51萬人次,本案順利完成招商後,西區門戶計畫將進一步延伸至後站商圈,加上北市府目前也在協助台鐵局推動E1/E2開發案,未來整個西區門戶可望有全新的發展。
 
台北雙子星案正式簽約,台北雙星公司董事長許崑泰(左)以及台北雙子星案總顧問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(右)在現場合影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
台北雙子星案正式簽約,台北雙星公司董事長許崑泰(左)以及台北雙子星案總顧問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在現場合影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
 
台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強調,台北雙子星案的預估投資金額達新台幣606億元,開發量體約16.6萬坪。建築規劃開放由投資人依營運需求接續設計,可引入國際觀光旅館、百貨零售及商務辦公,預計簽約之後,6年9個月後興建完成,也就是大約2026年完工,屆時可提供1.6萬個就業機會,並創造千億元以上的經濟產值,北市府每年也可有18.7億元租金收入,並且增加房地稅收約14.6億元。
 
張澤雄表示,依照此案招商時的開發計畫,C1及D1兩棟分別規劃為56、76層樓,簽約之後,台北雙星公司必須進行建築計畫細部設計,其中D1基地部分涉及文資相關的鐵道部保存計畫,必須經過文化部文資審議,再通過都設審議及環評等審議,約需時1年半才能取得建照。
 
台北雙星公司董事長許崑泰表示,集團在科技製造以及商業開發領域,都有多年經驗,這次能夠參與此案,也是在參與歷史。台北雙子星案總顧問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則說,台北雙子星案成功簽約,對於台北車站周邊和西區整體發展,都有正面意義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