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220

揭爆國宅造假換管線?黃國昌轟:把納稅人當「盤子」!

#多空 #政策 #國宅 #黃國昌 #都發局 #疏通管線
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/台北報導
 
台北市政府每年針對國宅,編列數百萬元的維修預算,但實際執行卻出現弊端嗎?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爆料,接到民眾檢舉,延壽國宅和南港國宅日前由維修承包廠商更換疏通管線,沒想到廠商竟然「沒疏通也沒更換,直接上漆,偽裝成已經換成橘色新管」,怒批把納稅人當「盤子」。對此台北市都發局發出聲明,「國宅管線初判有換管,都發局仍將全面清查釐清疑慮」。
 
黃國昌表示,在上週接到這個檢舉,負責承包台北市國宅維修的廠商,依約應該要更換疏通的管線,結果沒疏通也沒更換,直接上漆,偽裝成已經換成橘色新管,「由於太扯,原本不太相信」。
 
立委黃國昌實地勘查南港國宅,拍下疑似塗漆造假的管線,並要求台北市政府追究廠商責任。照片翻攝黃國昌臉書
立委黃國昌實地勘查南港國宅,拍下疑似塗漆造假的管線,並要求台北市政府追究廠商責任。照片翻攝黃國昌臉書
 
黃國昌表示,為了查證,他致電台北市都發局,希望提供驗收紀錄,但都發局拒絕提供資料,只回公文說這個標案,分批驗收,有的驗收完畢,有的還沒有,因此他直接前往延壽國宅和南港國宅勘查,結果塗漆造假的情況,「肉眼就可辨識」。
 
黃國昌表示,他在12月26日先到延壽國宅勘查,確認有造假情況,應該要換的橘色新管,根本沒換,而是用塗橘漆假冒。接著他再來到南港國宅,勘查之後「再度確認造假」。抨擊廠商依約該換的管線沒有換,錢卻照領,而且「假的這麼粗糙」,「肉眼就可辨識」,當初是如何查驗通過的?
 
對此台北市都發局強調,經過現場再次勘驗,「該批次所換之管線尺寸、規格符合契約要求」,只不過「並非採購橘色污水管而係換管後上漆,仍與契約規定不符」,因此都發局仍將研議依契約規定扣罰。
 
都發局也說,這個遭到檢舉的廠商,是在今年負責六處國宅相關零星修繕工程,發包總金額300萬元,此次的爭議在於,原本要求廠商更換PVC橘色管線,但廠商沒有依照契約更換。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強調,已經邀請第三公正單位,一起全面清查這個合約廠商標案,除了管線汰換之外,還有沒有其他的工程涉及違失,並且檢討相關人員責任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