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14261

把消費者當笨蛋?顏炳立這樣看高雄房價…

#地方 #高雄房價 #實價登錄 #顏炳立 #買房子

好房網News林美欣/整理報導

2019年房市呈現北冷南熱,建商往南部衝,買氣也真的不俗。有網友開始擔心高雄房價一去不回頭,2019年就會成為房價的起漲年,不過,房市專家們倒是有不同看法。

戴德梁行2日發布2019年第一季季報,自由時報報導,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對於高雄房價走勢表示,高雄房產市場以內需為主,就算近來韓國瑜市長讓高雄能量滿滿,房價也不會起來,但有量是好事。

2019年來高雄房市交易量呈現成長趨勢 (好房網林美欣攝影)高雄市左營區 高雄大樓 蛋黃區 (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)

他也在《顏炳立觀點》撰文指出,2019年開春後,中南部的土地及預售市場呈現大量買進,「不知是看好市場還是看好韓流現象,還是把消費者當成笨蛋」,大量推案大量買進,房價並沒有創新高;口袋深的建商大量搶進高雄的大社、仁武、岡山、楠梓,推出的都是符合剛性需求的產品,等了3、4年消費者進場而造就的一些量而已,「韓流只是煙火不是柴火。」

對於韓流現象能不能讓高雄房市揚起春風,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也持保守態度,他認為買房信心雖然恢復,但實質的買氣必須靠就業機會與人口支撐,投資客只是一時的曇花一現,買一賣很快又會拋售了。

而高雄房價根據好房網區域實價登錄資料,高雄房價2019年3月的銷售均價19.2萬/坪,較高單價平均22.3萬/坪,比上個月小跌1.3%;成交平均單價則在15.3萬/坪。

好房網高雄實價登錄資料 (翻攝好房網區域實價登錄網頁)好房網實價登錄資料 (翻攝好房網區域實價登錄網頁)

高雄房市從2019年以來交易量表現不俗,1~2月合併量比起去年同期有54%的成長,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指出,房價相對實惠的鳳山、楠梓、左營買氣爆發,吸引不少首購族購屋,總價以300~700萬為大宗;市中心的三民、鼓山、苓雅區則以400~800萬、1000~2000萬兩個總價最受青睞。

高雄市1-3月房市交易量 

高雄市1-3月房市交易量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