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1740

剛裝潢完浴室竟漏水超崩潰!網驚:根本豆腐渣工程

#漏水 #透天 #排水 #裝潢 #廁所 #抓漏 #居家 #地方 #室內設計 #盧淑媛
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/綜合報導
 
日前有民眾在《Mobile01》分享自身慘痛經驗,表示剛買的透天厝裝潢時曾改建過浴室,但因為當時沒確實驗收,等到尾款都付了,入住後才發現二樓的浴室一使用,牆壁就會潮溼滲水,懷疑當初可能是防水未做好,因此想詢問大家,遇到這種情形一定要重新打掉重做嗎?還是有其他替代方案,畢竟才剛裝修完,若再重新打掉又要花一筆不少費用感覺超心疼。
 
才剛裝修完就發生牆面漏水確實讓人傻眼無助,有網友認為還是有很多種解決辦法,但前提下可能要先請專業人士初步檢查漏水的根源。「有點離譜...剛重做完還重貼磁磚竟禁不起淋浴沖刷,根本豆腐渣工程」、「做完工程人員都沒測試太離譜吧」、「要看水是從地面還是牆面滲水?若緊臨的外牆下方滲水且空間還夠,裝個浴缸就好了!」、「一般是底部滲水,最簡單方式就是刷透明防水漆了...但要先排除你落水頭安裝是否正確,還有牆面填縫是否確實」、「先看看外牆(樓梯間)滲水的位置找出到底是地板滲水還是牆面滲水才有辦法對症下藥」。
 
裝潢設計師盧淑媛表示,廁所漏水先不用急著打掉,首先要先釐清漏水原因再做處理才不會走冤枉路。示意圖/pixabay
廁所 浴室 浴缸 馬桶  (圖/擷取自pixabay)
 
翔翰室內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,發現廁所漏水先不用急著把磁磚打掉,首先要先釐清漏水原因再做處理才不會走冤枉路,因此她說明了6大關鍵, 先找出源頭才是解決之道:
 
一、注意中古屋的管道間:
所有排水管都要加以檢查,因早期20年前的管線都是鐵製,因此長期使用容易生鏽導致腐蝕而漏水,而現在的管線都採用不鏽鋼材質或PVC硬管,因此不會有鏽蝕問題,而為確保安全及讓使用壽命延長,重新換給、排水管線是最保險的辦法,但工程較大,從總水源開始至室內管新裝,牆面也必須敲除才能更換。
 
二、水龍頭彎頭接管處
安裝銜接處可能因為沒轉緊密,合度不夠或轉太緊裂而滲水。
 
三、浴櫃下的三角凡而:
接頭處如果安裝未確實時也會漏水,也請用棉花棒或衛生紙塞入測試,核看是否有漏水。
 
四、排水管接口:
接口處若原排水管線太短,很容易因與落水頭接頭密合度不夠而導致樓板滲水。
 
五、馬桶接管處
馬桶接管處未確實接好也可能會漏水。
 
六、淋浴室地坪:亁濕分離的淋浴間地坪因磁磚填縫老化脫落,水走在防水層及磁磚間,飽和後順橫向走門邊會有壁癌產生,順地板裂縫而下,就漏到樓下去,如果是以上五種查完後無誤時,就得查此一項目。
 
盧淑媛補充,廁所最重要的就是防水層一定要做確實,若僅是接管有問題其實都好處理,但若管線繡蝕就較棘手,打掉重換也是必經階段,她強調,浴廁工程雖然空間作業區域不大但不容小覷,處理得宜可一勞永逸,而以理想的裝潢技術與品質來說,施工測試不容忽視,改管後壓接水壓測試至少一星期以上,才能封管粉刷,再執行防水處理確保工程無虞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