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86

天冷睡不好?被窩「33±1℃」睡得最香甜

#居家 #睡眠 #被子 #溫度 #羽絨被

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/台北報導

本周以來溫度漸低,冬天的氣氛越來越濃,準備好冬被了嗎?每個人對冬被的要求不一樣,如果喜歡輕盈無負擔的睡眠環境,不到1000公克的羽絨被是首選,體質怕熱又怕冷的,不妨挑選恆溫概念的熱反射羊毛被。

人的一生當中有1/3時間處於睡眠狀態,睡眠品質直接影響日常生活;日本織品研究所提出「人體微氣候」研究成果,織品與人體之間溫度與濕度的變化所產生的體感舒適度,約溫度33±1℃,相對濕度約50%,可提供身體舒適感。

防蟎熱反射冬被,採用100%可水洗羊毛。 圖/HOLA提供防蟎熱反射冬被,採用100%可水洗羊毛。 圖/HOLA提供

 

鋁箔織入被中 鎖熱

 

為打造最適溫度32至34度C的黃金被窩,HOLA特力和樂攜手Sanitized纖立絲技術合作,配合台灣忽冷忽熱的冬天,在今年冬天打造訴求能聰明恆溫的新眠被「HOLA100%可水洗羊毛長效防蟎熱反射冬被」;集結智慧、科技、設計巧思,訴求三大特色,一、鋁箔鎖溫科技;二、感溫變色標誌提醒;三、100%可水洗防縮法國羊毛。

HOLA表示,全新恆溫概念的熱反射羊毛被善用「自體熱能反射科技」,將專業防寒衣使用的保暖鋁箔材質織入100%法國羊毛中,被子內層上半部添加一層鋁箔,藉由鋁點與鋁點的空隙,鎖住熱能,排出汗氣,可增加18%暖度,發揮有效的增溫方式,反射回收人體熱量。

還有一個貼心的感溫織標設計,有助消費者依據室內溫度決定羊毛被的保暖度,室溫20度以下較寒冷時,可選擇添加熱反射內襯的覆蓋面鎖溫保暖;室溫20度以上較涼爽時,則可翻面至無添加熱反射內襯的覆蓋面舒適保暖,聰明設計,雙面皆可使用。

為克服台灣潮濕環境,迎合消費者日常清潔需求,HOLA表示,這款100%可水洗羊毛熱反射冬被,同時具長效防蟎功能,並經特殊防縮處理,方便直接投入洗衣機清洗。

台灣的冬被市場上,羽絨被一直是冬季保暖的首選,高品質的羽絨所帶來輕盈、保暖、透氣、恆溫的睡眠環境,讓高端價格的羽絨被一直是金字塔頂端客戶的最愛,即使全球限量、價格近百萬的雁鴨被,少數業者每年酌量進口,仍被搶購一空。

 

羽絨保暖 恆溫不悶

 

寢具業者表示,雖然台灣近幾年暖冬,但高檔羽絨保暖恆溫不悶熱的特性,在頂級消費市場依然備受歡迎,羽絨被價格差異極大,一床數萬元到近百萬元皆有,不少消費者利用百貨公司周年慶檔期,獲得滿額回饋再利用禮券回購床組、配件,不失為精打細算的採購方式。

日比家族表示,以售價98.8萬元的冰島雁鴨被來說,由於雁鴨是保育類動物,須等離巢之後,才能以人工撿拾的方式,收集留在空巢中的羽絨,一件頂級的冰島雁鴨被需要收集將近60個鴨巢的羽絨才能製成,而且一件加大羽絨被的填充羽絨只需要1120公克就能達到保暖效果,是一款輕柔且蓬鬆的冬被。

羽絨被的種類不少,冰島雁鴨被算是勞斯萊斯等級,配合預算也可選擇來自波蘭千湖之地的大白鵝絨製成的「絲繽波蘭大白鵝絨冬被」,搭配德國的100%蠶絲表布,具有羽絨被的蓬鬆溫暖感,以及蠶絲被的吸濕透氣性,雙人冬被的絨朵重量大約只有600公克左右,同樣能帶來輕盈無壓力的睡眠感受。

西伯利亞鵝類為了抵禦酷寒,造就出胸前絨朵更加飽滿,其羽絨絨球與普通鵝種相比,大出1.5倍左右,保暖效果優於一般鵝絨,是羽絨品種中高檔品。來自西伯利亞的大白鵝絨,因為具有優越的保暖效果,只需860公克就能製作出一件雙人冬被;表布更以天絲加強吸濕透氣性、純棉打造緊密柔軟織感、真絲帶來柔滑細膩觸感,輕盈保暖,親膚滑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