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30

斥資105億 台郡科技新廠動土

#人才公寓 #高雄 #蘋果 #地方 #台郡科技

中國時報記者 林宏聰/高雄報導

蘋果供應鏈重要廠商台郡科技斥資105億,在高雄和發產業園區新建廠房,繼去年底簽約後,18日正式動土,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出席;台郡董座鄭明智當場宣布,將花2億蓋「人才公寓」,讓外地優秀人才到高雄來不必煩惱居住問題。

台郡購置和發園區6公頃土地擴建新廠,韓國瑜昨日與經發局長伏和中出席動土典禮,包括立委黃昭順、市議員康裕成、李雅芬、黃天煌等人也到場;韓國瑜看到主辦單位準備印有市長頭銜、名字的安全帽,相當驚訝,還開玩笑詢問能不能帶走。

台郡科技在和發產業園區擴建新廠,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上午出席動土典禮。(林宏聰攝)

韓國瑜指出,台郡擴廠第1期投資105億,未來5年可創造2500個就業機會,他強調,市府會扮演好協助者角色,並表示高雄近來非常興旺,所以各界注意力逐漸集中過來,企業爭相來高雄,畢竟投資除了公司需要,另外很重要的也是預期心理。

「我們高雄企業,就是要讓別處人才漂流到高雄來!」鄭明智表示,已向董事會申請2億蓋人才公寓,解決外地人才初期住的問題,當然接下來希望他們都在高雄買房子、入戶籍,創造高雄地區經濟,實現「貨出去、人進來,高雄發大財」。

高市經發局指出,和發園區去年先有3家標竿廠商完工,今年另有9家廠商完工,目前進駐廠商達65家,預計引進6636人、年營業額467億。由於園區土地每坪均價約9萬元,且有15%自備款即可進駐的方案,現剩下不到3成土地可出售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